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全国首发!中国杯帆船赛发布《深圳帆船运动蓝皮书》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国首发!中国杯帆船赛发布《深圳帆船运动蓝皮书》

分享

11月6日至10日,2019第十三届中国杯帆船赛在深圳大亚湾海域起航,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澳大利亚,西班牙、丹麦、新西兰等30余个国家及地区共1500余运动员。

2019第十三届中国杯帆船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婕 钟鸿冰)11月6日至10日,2019第十三届中国杯帆船赛在深圳大亚湾海域起航,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澳大利亚,西班牙、丹麦、新西兰等30余个国家及地区共1500余运动员。

11月6日下午,赛事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发布深圳帆船运动蓝皮书,同时举行的还有中式帆船手艺人授勋仪式。

记者了解到,第13届中国杯帆船赛已在6日上午10时扬帆起航,迎来了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名顶级水手。本届是历届比赛中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一届,吸引了全世界各大赛事的冠军船队同场竞技。

发布会上发布的《2019深圳帆船运动蓝皮书》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指导,由中国杯帆船赛组委会秘书处、深圳市体育产业协会、深圳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深圳市休闲船艇协会发布,属于全国帆船运动界首创之举。

《蓝皮书》编写历时7个月,总结了深圳各大帆船运动协会组织的成功经验,剖析了中国杯帆船赛组织模式,部分吸取中国杯帆船赛的研究成果,广泛听取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建议意见。

《蓝皮书》分为序篇帆起鹏城,第一篇深圳帆船运动赛事篇,第二篇深圳帆船运动教育篇,第三篇深圳帆船运动产业篇,第四篇深圳帆船运动文化篇,续篇帆创鹏城。

《蓝皮书》认为,目前深圳帆船运动发展呈现4个特点:深圳帆船运动赛事组织水平走在全国前列;涌现出了众多优秀运动员;帆船游艇产业处于爆发性增长的临界点;航海文化成为深圳城市文化的一个重要部分。

中国杯帆船赛自2007年创立于深圳,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是中国历史上首个国际大帆船赛事,四获“亚太地区最佳帆船赛事”、CNN称之为世界上最具雄心的帆船赛事等。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发言

《2019深圳帆船运动蓝皮书》在深全国首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