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喜报!南山区人民政府荣获2019年深圳市政府政务公开“金秤砣奖”

条评论立即评论

喜报!南山区人民政府荣获2019年深圳市政府政务公开“金秤砣奖”

分享

“2019年政府政务公开金秤砣奖颁奖仪式暨第七届政府工作民间评价研讨会”近日在深圳举行。记者从研讨会上获悉,南山区人民政府和龙华区人民政府荣获2019年深圳市政府政务公开“金秤砣奖”。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2019年政府政务公开金秤砣奖颁奖仪式暨第七届政府工作民间评价研讨会”近日在深圳举行。记者从研讨会上获悉,南山区人民政府和龙华区人民政府荣获2019年深圳市政府政务公开“金秤砣奖”;坪山区人民政府、罗湖区人民政府和龙岗区人民政府获得2019点深圳市政府政务公开“银秤砣奖”。

此外,坪山区人民政府获得2019年深圳政府政务主动公开金秤砣奖单项奖和2019年深圳政府政务依申请公开金秤砣奖单项奖;南山区人民政府获得2019年深圳政府信息无障碍金秤砣奖单项奖。

颁奖仪式现场

据介绍,从整体评议结果分析,深圳10个区的综合得分呈现逐年上升趋势。各区在“政务主动公开”部分的分值差距越来越小,9个区的得分在90分以上,平均分94分。主要原因在于近几年深圳政府门户网站的集约化建设要求,各区主动公开的形式、范围和内容更为趋同,差异越来越小。

不过,需要提出的是,各个区“政府门户网站信息无障碍”进步较大,但差距明显,最高分93.67分,最低分60分。相较前面两个模块,信息无障碍部分仍属于薄弱环节。主办方表示,希望各个政府部门给予更高的重视,加强信息无障碍的建设,体现政府部门对障碍人群更细致的人文关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