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大湾区|支持广深莞打造重要创新引擎 大鹏半岛将建国际游艇港口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湾区|支持广深莞打造重要创新引擎 大鹏半岛将建国际游艇港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5日从2019年广东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会议上获悉,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共提出建议1006件,比去年增加182件,分别交由118个机关和组织研究处理。

原标题:广东拟出台《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方案》,支持广深莞打造大湾区重要创新引擎

大鹏半岛将试点建设国际游艇旅游自由港

深圳商报2019年11月06日广州讯 记者5日从2019年广东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会议上获悉,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共提出建议1006件,比去年增加182件,分别交由118个机关和组织研究处理。通过各方共同努力,目前建议已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

据介绍,省发改委选定肖亚非代表所提的《关于支持深圳东莞携手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议》为“一把手”领办件,成立了专门的工作协调小组。省发改委已起草并完善《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方案》,以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为契机,进一步支持广州、深圳、东莞等加强沟通合作,努力将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主要承载区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创新引擎。

省商务厅在办理《关于粤港澳大湾区试点游艇旅游自由港为国家建设自由贸易港提供范例的建议》过程中,专门赴深圳与邱晨代表面对面沟通磋商,一同就有关试点建设国际游艇旅游自由港问题开展调研,并与人大代表、深圳市口岸办、当地政府管委会及游艇行业协会代表进行座谈。

记者从省商务厅关于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201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中看到,下一步,省商务厅将根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会同省和深圳市相关部门、驻粤口岸查验单位,协同推动深圳大鹏探索试点建设国际游艇旅游自由港相关工作。(记者姚嘉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