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宝安区第八届湾区杯“阳光少年”诗文朗诵大赛举行颁奖典礼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区第八届湾区杯“阳光少年”诗文朗诵大赛举行颁奖典礼

分享

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三轮比试,最终,来自天骄小学的《见“圳”光阴的故事》、陶园中英文实验学校的《青春中国》等六个节目获得一等奖。

诵读经典、“声”入人心 

深圳朗诵艺术家协会为松岗朗诵基地颁牌

松岗街道党工委书记 阮开江致辞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新闻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钊 谢孙武 邵媛媛 通讯员 蔡舒雅 李寅龙 黄丹)11月5日晚,历时四个多月的第八届湾区杯“阳光少年”诗文朗诵大赛在宝安海雅大剧院落下帷幕。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三轮比试,最终,来自天骄小学的《见“圳”光阴的故事》、陶园中英文实验学校的《青春中国》等六个节目获得一等奖。

自2012年创办至今,“阳光少年”诗文朗诵比赛已成功走过八个年头。在宝安区宣传文化体育发展资金持续的支持下,越来越多的学校参与其中,越来越多的中小学生通过“阳光少年”爱上阅读、爱上经典传统文化。颁奖仪式现场,本次大赛选拔出的优秀的湾区少年们,与国家级著名朗诵表演艺术家、深圳市优秀朗诵节目同台演出、同场竞技,让前来观看的市民群众享受了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

特邀嘉宾、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常务副会长项飞朗诵《将进酒》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今天,一个大写的中国,让人读得光明、读得酣畅,今天,一个腾飞的中国,更让人读得生动、读得自豪”,稚气的面孔、飞扬的神采、饱满的精气神,参演的学生们用最深情的声音告白伟大的祖国,用最质朴的情感缅怀民族英雄、革命先烈,用最美丽的诗句讲述湾区少年对国家、对城市、对生活的、对学习的热爱和憧憬,精彩的表现赢得现场观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据了解,第八届湾区杯“阳光少年”诗文朗诵大赛共分初赛、复赛、决赛三阶段,初赛共吸引了140所学校,近1000名学生参与,有140个节目送选,经过学区交叉评审出44个节目进入复赛。最终,在决赛中产生一等奖六个、二等奖十个、三等奖十四个。其中,天骄小学《见“圳”光阴的故事》、陶园中英文实验学校《青春中国》、弘雅小学《龙,大人们这样说》、宝安区实验学校《筑梦湾区,扬帆起航》、凤凰学校《木兰诗》、中澳实验学校《卖火柴的小女孩》获得一等奖。

深圳市和声心语少儿朗诵团表演《少年中国说》

和往年相比,本届“阳光少年”诗文朗诵大赛在赛事组织方面更专业和用心,引入电子计分的方式,让比赛现场对战氛围更浓,更加有看点。从参赛选手中挑选2名学生,与深圳市著名节目主持人吴庆捷一起担任颁奖晚会主持的方式,让诗文朗诵大赛回归初心和本质,有利于塑造青少年健康阳光向上的精神品质,增强青少年文化自信,激荡起他们奋进向上的澎湃内心。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推动宝安区青少年诗文朗诵活动开展,早在2018年11月,松岗街道办就与深圳朗诵艺术家协会签署备忘录,就成立松岗分会、建立深圳朗诵艺术家协会松岗朗诵基地等事项达成共识。活动现场,深圳朗诵艺术家协会领导还为松岗朗诵基地进行了颁牌。

参加颁奖礼学生、教师与领导嘉宾合影

活动当晚,国家著名朗诵表演艺术家瞿弦和,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会长吴庆捷,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常务副会长项飞、陕西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英等著名播音艺术家和朗诵“大咖”一一登台,用精湛的朗诵技艺将整台晚会不断推向高潮。在党建引领下,高端文化赛事相继在松岗扎根成长,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逐步深入人心。第八届湾区杯“阳光少年”诗文朗诵大赛的举办,让文化活动的触角延伸到区内每个角落,对推动城市文化发展、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打造文化惠民高地、构筑宝安人精神家园、推广宝安形象与魅力、扩大宝安影响力都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