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汽车也能无线充电 南网电动发布电动汽车生态发展报告

条评论立即评论

汽车也能无线充电 南网电动发布电动汽车生态发展报告

分享

11月4日,2019中国(深圳)全球电动汽车产业生态链展览会暨高峰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南方电网电动汽车产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大中于此次论坛发布《南方电网电动汽车生态发展报告》。

深圳会展中心南网电动展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鸿冰)11月4日,2019中国(深圳)全球电动汽车产业生态链展览会暨高峰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南方电网电动汽车产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大中于此次论坛发布《南方电网电动汽车生态发展报告》。

有数据显示,当下交通领域的能耗占到所有能耗的29%;这其中,仅公路的能源消耗占到了21.9%。中国人均资源占用量匮乏,石油外部依存度高达70%,而与此同时,中国新能源装机与发电比例正在显著提升,到2030年有望达到50%。因此,新能源汽车也将会是未来趋势。

报告显示,“电池技术进步+快慢充结合”的智慧充电网络将共同推动电动汽车产业健康发展,通过南网电动运营大数据可见,城市私家车用户57%是在家充电,17.5%依靠市区快充服务做补充;出租网约车用户56%是在集中快充站或路边快充桩补电,14.3%在家充电。

邹大中表示,南网电动将在技术创新方面以掌握能源互联网时代核心科技为目标,自主研发实现关键技术突破,树立科技品牌。通过布局新一代物联网、区块链、能源互联网等新兴技术领域,瞄准市场方向,引领技术创新,形成大功率快充、无线充电、车网智慧互动及绿色微网技术等创新成果体系。2020年,南网电动即将投建大功率快充示范站,目标满足10-15分钟实现充电80%,并将推动即插即充商用。未来功率或将达到900千瓦,以实现更快速度的能量补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