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智慧老人“药”健康 药品安全小组来助力

条评论立即评论

智慧老人“药”健康 药品安全小组来助力

分享

11月4日,罗湖区新谊社区党委、居委会、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开展药品安全知识学习小组,本次小组吸引了20名社区老年人参加。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林晓丹)11月4日,罗湖区新谊社区党委、居委会、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开展药品安全知识学习小组,本次小组吸引了20名社区老年人参加。

据了解,本次小组共五节课程,主要内容有高血压、糖尿病人群用药知识,以及合理用药原则、如何看懂药品说明书,如何安全使用中药,使用感冒药有哪些禁忌等,由社工联合社康医生主讲。

当天开展的是第一节课程,社工通过药品安全视频与PPT,对参与者讲解药品安全项目提供的服务以及过期药品回收的重要性,社康罗医生向大家讲解高血压的用药知识以及不良反应、在饮食方面有哪些需注意、怎样看懂血压值、有哪些等级等。组员们听得相当认真,时不时地提问,把课程重点记录下来。

本次小组得到了组员的一致好评,一位阿姨说:“药品小组让他们知道了过期药该如何处理,同时也学习了怎样安全用药。”社工表示,社区开展药品小组的目的也是为了提升居民安全用药意识和水平,全面保障社区居民用药安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