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条评论立即评论

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分享

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原标题: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展现人大作为

深圳特区报2019年11月05日讯 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一系列重大政治问题,标志着我们党对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认识升华到一个新高度、新视野、新水平。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历史性成就,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决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勇于实践创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强化责任担当,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深圳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先行示范的伟大实践中展现人大作为。

会议强调,《决定》提出“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并对立法、监督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人大系统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定不移推进法治建设。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行使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的新形式、新路径,不断健全和完善决策科学、执行有效、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保证国家机关协调高效运转,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提升。(记者李舒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