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今年前十月信用查询量已近1.2亿次 总访问量近1.9亿次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今年前十月信用查询量已近1.2亿次 总访问量近1.9亿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5日,首个“深圳信用日”到来。当天,深圳信用网公众号发布《社会信用大数据分析报告》(下称“报告”),多维度解析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果。

原标题:深圳今年前十月信用查询量已近1.2亿次

晶报2019年11月5日讯 11月5日,首个“深圳信用日”到来。当天,深圳信用网公众号发布《社会信用大数据分析报告》(下称“报告”),多维度解析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果。与此同时,深圳市信用中心举办的“深圳信用宣传月”拉开序幕,“社会信用公益大讲堂”、信用科技主题论坛、中小企业诚信榜评选等多场线下活动将陆续与市民见面。

据悉,本次报告归集了来自市市场监管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中级人民法院等74个信源单位的数据,数据归集总量达1.02亿条,广泛而可靠的数据来源为报告提供了数据支撑。

报告指出,截至2019年11月1日,深圳市市场主体数为5,137,356家,占比53.28%;包括2,737,376家企业,2,399,977家个体工商户,占比46.72%。从2019年1月1日到11月1日,深圳市共计新注册408,061家企业,注销219,883家企业,企业数净增长188,178家,市场更新机制良好,企业数量进一步上升。

报告还指出,2019年1月1日至11月1日,深圳信用网的总查询量为近1.2亿次,总访问量近1.9亿次,信用查询情况超越上海,用户下载信用报告的数量为105,516份,平均每天约290份,信用报告使用率高。同时,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前海管理局、人社局等8家政府部门共计核查企业309874家,信用应用情况良好。

记者还从深圳市信用中心了解到,深圳信用网官方公众号除了以长图形式公布本次报告以外,还将连续推出《数读“信用”》专栏,解读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实现高社会治理转型发展上的探索的成效。此外,“深圳信用宣传月”的首场线下活动“社会信用公益大讲堂”将于11月8日在深圳中心书城南区大台阶举行,交警局、车管所、房地产行业协会等单位将公布信用代表案例,推广普及信用知识和信用文化。

在“深圳信用宣传月”中,深圳市信用中心还将走进各区举办线下活动,通过信用进校园、进医院、进社区、进企业、进市场等方式,宣扬诚信事件,揭露失信榜单,引导社区、学生、企业等各类人群增强信用意识,关注征信记录。(记者唐嘉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