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在“全球最大会客厅”中遇见更好的深圳

条评论立即评论

在“全球最大会客厅”中遇见更好的深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4日,随着2019宝安产业博览会和2019深圳国际智能装备产业博览会的如期开幕,新落成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也迎来了令人瞩目的首秀。“双博”交汇,既是全面展示宝安产业发展成果的一个窗口,也是观察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建设和运营的绝佳契机。

11月4日,随着2019宝安产业博览会和2019深圳国际智能装备产业博览会的如期开幕,新落成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也迎来了令人瞩目的首秀。“双博”交汇,既是全面展示宝安产业发展成果的一个窗口,也是观察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建设和运营的绝佳契机。

国际会展中心是深圳建市以来最大的单体建筑,也是全球第一个大型建筑、轨道交通、水利工程、市政工程同时开发的建筑工程,是名副其实的“超级工程”。其实,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从一开始建设就秉承“一流的设计、一流的建设、一流的运营”的目标,整个建设过程处处刻印着建设者的匠心与汗水,凝聚着时代前沿的智慧。短短三年时间,从一片滩涂到“巨龙”崛起,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向世界再次展示了“深圳速度”和“深圳质量”。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将是深圳城市升级、产业发展、形象提升的重要支点。目前,已有多场重磅展会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达成签约,覆盖了工业、汽车、家居、玩具业、电玩、口腔医学、建筑、光电等多种行业,展期已经排到明年11月份,这足以证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的硬核实力和网红气质。发挥作为全球一流展馆的硬件优势,以及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的区域优势,努力引进、培育知名展会,提升深圳展会活动的规模和品质,带动更多人流、信息、技术、资源在湾区汇集,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重任在肩、当仁不让。此外,深圳国际会展中心还要充分发挥会展业的辐射引领作用,加快周边城市更新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引领周边会展配套产业不断提质增量,推动形成国际会展城良好的会展生态体系。国际会展中心在定义深圳城市格局、推动产业“换挡提速”以及提升城市国际形象等方面发挥出的作用,值得长期关注。

拉大观察的视角,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寄托着深圳迈向全球标杆城市的雄心与梦想,是新时代深圳全面扩大开放的重要平台,是深圳增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核心引擎功能、更好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的重要载体,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强有力支撑。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深入建设,深圳需要以更高的目标要求、更有力的举措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明确提出,要推动更多国际组织和机构落户深圳;支持深圳举办国际大型体育赛事和文化交流活动,建设国家队训练基地,承办重大主场外交活动;用好香港、澳门会展资源和行业优势,组织举办大型文创展览……显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为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辟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也赋予这座世界一流的全新绿色展馆和智慧展馆更大的责任和使命。

无论在工程建设方面,还是在壮大会展经济、推动城市长远发展、践行新时代使命担当上,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都有其重要现实价值和深远意义。有市民说得好,“通过国际会展中心,能够眺望到深圳的未来”。作为接下来深圳与世界相会的“全球最大会客厅”,将给企业、民众乃至整座城市带来怎样的影响,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