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首次突破2万人大关!深圳社会工作持证人数增至21106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首次突破2万人大关!深圳社会工作持证人数增至21106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社会工作持证人数增加至21106人,首次突破2万人大关,每万名常住人口拥有专业社工人数达16.21人,处于全国领先水平。这是记者昨日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的。

原标题:深圳持证社工人数超2万人

深圳特区报2019年11月5日讯 深圳社会工作持证人数增加至21106人,首次突破2万人大关,每万名常住人口拥有专业社工人数达16.21人,处于全国领先水平。这是记者昨日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的。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社会工作发展12年来,社工人才队伍已成为了深圳社会建设、社会治理创新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化解社会矛盾、创新社会服务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社工服务从民政、妇女儿童、禁毒、学校教育、司法、卫生等服务领域开始,已逐步拓展到残障、企业(工会、劳务工)、青少年(团委)、人口计生、社区、信访、综治、其他(少数民族、军队)等14个服务领域,初步构建了具有深圳特色社会工作人才队伍。

社会工作的蓬勃发展,也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全国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据深圳市考试院统计,2019年的全国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全市共有2.7万人报考,最终通过考核人数达4913人。由此,我市社会工作持证人数也从16193人激增至21106人,首次突破2万人大关。全市一线社工从业人员也达到9698人。(记者 庄瑞玉 通讯员 李祥杰 时明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