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9号线怡海站、梦海站出入口公布!预计本月底开通初期运营

2019-11-05 07:33来源:深圳新闻网

梦海站

▲梦海站出入口示意图

站点信息

梦海站位于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梦海大道(原振海路)与规划支路交叉口下方,为地下两层双柱三跨岛式车站。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站台层,车站总长度约225.5m。车站出入口共计2个:C出入口、D出入口。

其中,C出入口位于鲤鱼门九街北侧,靠近青年梦工厂。D出入口位于梦海大道西侧。

该站文化墙很有深圳的特色,为什么这么说呢?改革开放以来这座城市在举目共睹之下,不断拆迁、更新、改造。

【创作说明】

深圳是一座市场经济比较成熟、经济体量庞大的城市,她所实验、创造、取得的成就,使其在中国众多的城市中独立潮头。我来这座城市已二十年,关注、见证了深圳速度不断拆迁、更新、再造的过程,以及和她伴生的城市景观。作品采用城市化进程中拆下来废弃的红砖,以抽象概括的方式将每一处景观及其背后的诉求和欲望,浓缩成一处景观社会的画面。

目前,9号线西延线各项验收工作顺利,11月5日开始进行最后一项验收工作——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预计本月底开通初期运营!

内容来源|深圳市轨道交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