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专题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

条评论立即评论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专题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

分享

2019年11月4日下午,盐田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央党校党史部新时代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沈传亮作《守初心、担使命:认真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专题讲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19年11月4日下午,盐田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中央党校党史部新时代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沈传亮作《守初心、担使命:认真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专题讲座。区委书记陈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区政协主席武威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各单位、各街道副处级以上干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讲座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虎勇主持。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讲座中,沈传亮从夺取政权、建立新中国,屹立东方、建设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开拓强国道路,走向复兴、实现强国梦想这4个历史维度,用详实的史料、具体的实例和生动的语言,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

中央党校党史部新时代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沈传亮作专题讲座

“整个报告站位高远、脉络清晰、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对于我们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讲座结束后,袁虎勇表示,党员干部要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不断强化以史为鉴、走向未来的历史思维,增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

袁虎勇指出,当前,盐田区面临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千载难逢的大好机遇,全区党员干部要铭记革命先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勇气、决心和意志,传承崇高精神境界和优良作风,努力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作出应有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