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故宫专家吕成龙走进盐田紫禁书院 畅谈五大名窑之汝窑

条评论立即评论

故宫专家吕成龙走进盐田紫禁书院 畅谈五大名窑之汝窑

分享

近日,《中国古陶瓷鉴赏—五大名窑之汝窑》主题讲座在盐田紫禁书院举办,邀请故宫瓷器专家吕成龙,讲述天青烟雨下中国汝窑真实的故事,为深圳及粤港澳地区艺术鉴赏与陶瓷收藏者,带来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近年来,以故宫文化为代表的中国经典文化刮起“潮流风”,故宫文化讲座吸引着全国各地大量追随者。专程从广西桂林来到讲座现场的刘先生表示,难得有机会与故宫专家面对面学习交流,不仅加深了对中国古代文化的理解,也为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感到骄傲和自豪。“通过参加系列讲座活动,让孩子进一步了解了传统文化,特别是故宫文化的相关知识,从而增进了孩子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喜爱。”带着孩子前来听讲座的王先生告诉记者。

故宫专家吕成龙走进盐田紫禁书院 浅谈五大名窑之汝窑

据悉,传统文化一普及系列活动由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盐田紫禁书院承办,是针对盐田辖区及周边居民开展的多系列、多主题文化普及活动。2019年度“故宫文化在盐田”传统文化一普及系列活动,通过寻找故宫、盐田及其他文化“金木水火土”的物化代表,包括器物、图案、建筑、文字、民俗、服饰、曲艺、礼仪等多方面,开展轻松活泼、寓教于乐的文化普及活动。活动全年共举办30场(每月3—4场),感兴趣的市民可关注“天工当代”微信公众号报名参与。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作为由故宫•紫禁书院在全国设立的第一家分院,盐田紫禁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书院立足于传统文化的宣传和推广,旨在通过“一计划,一活动,一普及,一展馆”的方式,把中国文化精神物化成看得见、听得着、闻得到、吃得了的生活形态,让广大市民在分享体验中,领悟中国文化的哲学理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