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用游戏模式打破语言残障障碍 东方启音发布学说话APP1.0版本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用游戏模式打破语言残障障碍 东方启音发布学说话APP1.0版本

分享

针对自闭症儿童,要探索一些经过特别设计的环境和教学方法来适应不同特质小孩的学习,让大多数残障儿童进入普通班,帮助他们回归主流。

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余俐洁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言语残疾及伴有言语残疾的人数超过3000万人,6至14岁学龄残疾儿童为246万人。如何让这些儿童得到科学有效的治疗?11月3日,东方启音12周年庆“新起点至未来”在深圳举行,作为一家致力于儿童言语与智能发展的专业机构,东方启音成立12年来,已在国内18个城市和地区设立了30余家直营中心,累计服务所需家庭超过20万。未来将以科技赋能,线上线下联动,开展融合教育支持,让更多的家庭受益。

东方启音创始人、总裁姚秋武表示,东方启音将持续推动课程学习资源建设、课程引进以及教学研究等方面,不断研发并升级含有东方启音基因的课程体系,着眼于未来运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布局线上矩阵,线上课程、开发人工智能筛查工具、电子病历、朗朗学说话APP......使“专业与科技改善沟通”,更好服务于所需家庭。

活动上,东方启音发布了朗朗学说话app1.0版本,该app通过游戏化的训练模式、教学互动和自动化评测,像个家庭教师一般,引导孩子正确发音、监测发音是否准确,学习完了还给家长和孩子留下家庭作业,帮助孩子掌握常用词汇。现场很多嘉宾和家长都参与了体验。

“我们不只是帮助孩子开口说话,还要帮助孩子更好地融入社会。”融合教育专家程倍元老师在随后的演讲中提到,融合教育是体现社会文明进步的前瞻性事业。针对自闭症儿童,要探索一些经过特别设计的环境和教学方法来适应不同特质小孩的学习,让大多数残障儿童进入普通班,帮助他们回归主流。

据了解,东方启音正在积极推行和探索新的融合教育支持模式,包括早幼教机构老师融合教育培训、早幼教机构派驻言语治疗师、开设融合教育班等。未来,东方启音言语治疗师将定期到访幼儿园及早期教育机构,在全园、老师、学生、家长等多个层面提供线上线下支持,藉此提升儿童的说话能力、专业支持家长的需要、提升老师的专业知识及技巧,完善全园的教学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