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蒲公英讲师充电再出发 助力垃圾分类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条评论立即评论

蒲公英讲师充电再出发 助力垃圾分类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分享

11月3-4日,深圳市垃圾分类公众教育蒲公英计划志愿讲师团队在大鹏新区新大社区举行团建活动。

深圳新闻网11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何静 通讯员 江卡)11月3日,深圳市垃圾分类公众教育蒲公英计划志愿讲师团队在大鹏新区新大社区举行团建活动。活动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福田区城管局协助,福田团委支持,深圳市龙华区零废弃促进会承办,深圳市第一期志愿讲师和第二期培训讲师共60人参加。

原深圳市罗湖区城管局党委书记、深圳市首届五星级义工曾惠卿,深圳市垃圾分类推广大使、深圳市龙华区零废弃促进会会长许楷楠,深圳市龙华区零废弃促进会党支部书记赵志有参加座谈会。

曾惠卿表示,一年多来,蒲公英培训计划的讲师深入深圳各个角落,把垃圾分类的种子播撒到千家万户,勉励大家紧跟时代,加强自身的业务学习,更好地服务深圳的垃圾分类。

许楷楠从陶行知的三块糖果讲起,回顾了深圳市蒲公英志愿讲师培训历程,感恩广大志愿讲师的辛勤付出。她建议,福田区建立垃圾分类义工队并12月底前全力以赴协助福田区楼层撤桶,建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活动现场,15位在2018-2019年度获评深圳市垃圾分类公众教育“卓越讲师”和“优秀讲师”的志愿讲师,就垃圾分类专业知识和蒲公英计划讲师培训实践中的感悟和体会做了发言。

活动还组织蒲公英讲师参观了深圳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和杨梅坑海边景观,并举办户外励志团建项目,让团队讲师交流互动,互相提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