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打造更具魅力的“设计之都” 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来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打造更具魅力的“设计之都” 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来了

分享

11月3日上午,2019第七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在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启幕。


第七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启动仪式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钟鸿冰)11月3日上午,2019第七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在深圳会展中心2号馆启幕。本届大展以“再设计·联万物”为主题,瞄准全球先进设计和制造产业,聚焦无人机、人工智能、机器人、智能家具、智能可穿戴、数字设计和时尚产业等领域,集中展示了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6000余件设计精品。

记者了解到,本届设计大展将于3-5日在会展中心开展系列活动。大展展览以"再设计 ·联万物"为主题,展览面积15,000平方米,共有302家参展商参展,其中海外参展商157家,特邀境外设计展团11个,设立六大展区,集中展示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6000余件设计精品。大展同期还将举办The Great One大奖评选,全球设计价值峰会,设计之夜暨The Great One大奖颁奖典礼。

据介绍,“The Great One”大奖评选活动自2015年起至今是第五届,以推广设计成果、聚焦设计价值、洞见设计未来为主题。邀请国内外知名设计大师、专家、品牌企业负责人促成专业评审团,从创新性、功能性、前瞻性、交互性、经济性、竞争力、影响力等角度严格把关,最终评选出“The Great One设计至尊奖”、“The Great One创新产品设计奖”、“The Great One最佳展示奖”。

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于晓东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深圳工业设计大展是工业设计领域开展国际交流的重要窗口和合作平台,历届大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通过展示设计创新发展的成果和研讨交流,引导企业开发新产品,提供新服务,创造新需求,为深圳深化工业设计国际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深圳工业设计企业产值超过100亿元,同比增长20.5%。自2012年以来,深圳企业获得IF和红点设计奖数量连续七年位居中国内地大中城市首位。2018年获得IF设计奖198项,红点设计奖116项,质量层次显著提升。深圳现累计建成5家国家级,15家省级和87家市级工业设计中心;拥有各类工业设计机构近6000家,工业设计专业公司超过500家,工业设计从业人员超过10万人。

据悉,深圳涌现出的工业设计企业和工业设计中心,设计规模业内领先,在全国颇具影响力,现已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工业设计聚集园区,示范引领作用愈加明显。未来,深圳将以举办大展为契机,接连出台进一步促进工业设计发展的政策措施,做大做强时尚设计、工业设计等产业,努力打造更具魅力的“设计之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