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首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闭幕, “美食深圳”圈粉无数

条评论立即评论

首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闭幕, “美食深圳”圈粉无数

分享

最近,一场以“美食 +安全”为主题的美食节,刷爆了深圳人的朋友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曾剑星 )最近,一场以“美食 +安全”为主题的美食节,刷爆了深圳人的朋友圈!首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于2019年10月30日至11月3日在深圳地标华强北步行街举行。深圳10区也设立了各自分会场,共同开展一场以“美食深圳·吃的放心”为主题的饕餮盛会,让市民和游客大呼过瘾。本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不仅可以吃遍全国各地美食,而且还有精彩纷呈的音乐啤酒节、星厨表演及科普讲堂等活动,交相辉映成一届“吃好、玩好、看好”的美食节。

食品安全,深圳前进的坚定力量

“美食深圳·吃的放心”不仅仅是一句美食节主题口号,更是深圳开放多元、融汇包容的体现,正是城市包容和开放的气质,带来了深圳科技创新的活力和蓬勃发展,带来了深圳坚定前行的力量。

本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海报

经济发展要高质量,美食更要高标准。美食节成功举办的背后,是深圳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打造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取得的丰硕成果,更鞭策我们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大背景下,大力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在推动食品安全治理现代化上先行先试,促进优质食品供给与美好生活需求相匹配,让广大市民吃得放心、吃得开心、吃得安全,让市民生活有更高的品质。

向世界展示开放包容的多元文化魅力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中得风气之先的经济特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深圳敢为天下先、高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旗帜,是创新创意活力文化的荟萃之地。

美食节闭幕式颁奖仪式现场

在过去5天时间里,深圳开展了首个“美食制作 +食品安全科普”节目星期三约个饭、音乐啤酒节、星厨表演、科普讲堂等活动······通过传统中国舞、动感说唱、大厨表演等节目表演形式,让市民在歌舞美酒美食的海洋里,零距离享受美食,感受食品安全体验,将美食节活动人气带向高潮,散发出了深圳这座活力创新之都的多元精彩魅力。

美食节闭幕式上的动感歌舞表演

通过食品安全美食节这一全民盛事,深圳向全国乃至世界传递出开放包容多元的城市形象,坚定打造食品安全城市的信心,彰显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城市的强大作用。

夜间经济新亮点政府引导多方共赢

近年来,北京、上海、天津、杭州、青岛等城市纷纷出台相应政策鼓励和支持夜间经济发展,深圳同样大力布局夜间经济。首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通过一系列精彩的夜间“美食 +安全”体验活动,将火爆的人气带动消费热潮,成为城市夜间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也实现了政府引导下的商圈、企业和消费者等多方共赢。

美食节闭幕式现场

以美食节华强北主会场为例,美食节旺盛的人气,不仅促进了参展商的业绩,也带动了附近的商圈消费。尤其在夜间,许多来逛美食节的市民和游客,在品尝美食特色、浏览城市夜色的同时,到附近的商场、购物中心消费购物也成为常态。据了解,美食节期间,华强北附近许多商场商户的人流量均有明显增长。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忠在致闭幕辞时表示,本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以“美食深圳·吃得放心”为主题,打造国内首个聚集食品安全的美食节,传递“美食 +安全”的全新理念,为市民奉上安全、美味、健康、环保的美食节。它是国内首家聚焦于美食 +安全,同时也是由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主办的美食节。美食节常有,但是主打安全的美食节,深圳开了首例。2019首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全面展示深圳坚实的食品“安全底线”以及具有深圳特色的包容的美食文化氛围,挖掘夜间消费潜力,努力发展“夜间经济”打造“美食深圳”新名片,实现了政府、商圈、企业和消费者的多方共赢。

曾任欧洲食品法典区域协调委员会主席、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主席阿维洛·皮尔内夫人在致辞中对首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和高度肯定。她表示,作为世界食品安全日的倡议者和重要推动者,非常高兴地看到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将世界食品安全日所倡导的精神内涵落到实处,实践在日常之中,并祝愿深圳举办更多精彩活动,推动食品安全事业发展和进步。

美食节现场

“食全食美”系列奖项揭晓名厨名店名菜等名单公布

无论是客家菜、川湘菜、西北菜等各地美食,还是小龙虾、中西面点、茶饮等各类美味,市民和游客都可以在首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期间饱览口福。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通过严格的商家审核和认真的现场抽检,让人民群众可以放心消费,打造“美食名片”。

美食节“食全食美”系列奖项正式揭晓

闭幕式上,美食节“食全食美”系列奖项正式揭晓,以表彰2019首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商家和个人。其中,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中餐行政总厨董玉振、粤菜名师江本华等10人获评食全食美名厨,潮江春、南粤春等10家参展商获评食全食美名店,探炉(探路烤鱼)、芙蓉楼(老长沙臭豆腐)等10家名店代表食品获评食全食美名菜;西贝(莜面蒸饺)、蔡澜港式点心店(酥皮山楂叉烧包)等10款美食获评食全食美名面点,来自"圳品"商家乐颐和甘肃武威等企业和地方的10款食材获评食全食美名食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