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社工服务覆盖58家医院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社工服务覆盖58家医院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目前有300余名医务社工在全市58家医疗单位开展服务,并逐渐在专业化、职业化的道路上探索出了一套符合本地实际的多元化服务模式。

原标题:深圳社工服务覆盖58家医院

深圳特区报2019年11月04日讯 记者从日前在市人民医院召开的广东省医务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发展论坛上获悉,深圳目前有300余名医务社工在全市58家医疗单位开展服务,并逐渐在专业化、职业化的道路上探索出了一套符合本地实际的多元化服务模式。

为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升医务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发展,近日由广东省医院协会、深圳市医院协会联合主办,深圳市人民医院承办的“机遇联动实践发展——广东省医务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发展论坛”在深举办。论坛邀请了20名国内知名医务社工专家从不同领域、不同视角分享医务社工政策、发展现状、服务模式、先进经验等。

如今,医务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在社区健康、家庭健康、卫生应急、医疗救助、康复工作、医患沟通、服务患者、链接资源等方面的作用在实践中被广泛证实和肯定,对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改善医疗环境以及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起着重要作用。

在论坛举办期间,市人民医院还举办了“大爱鹏城”深圳医务社工与志愿者联欢晚会,并组织参会人员到深圳市人民医院志愿服务及舒缓空间、市儿童医院Vcare关爱空间和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儿童关爱空间进行参观。(记者余海蓉通讯员林隆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