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罗湖区领导到社区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区领导到社区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分享

10月30日下午,罗湖区委书记罗育德带队到黄贝街道、莲塘街道等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慧)10月30日下午,罗湖区委书记罗育德带队到黄贝街道、莲塘街道等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区领导熊国伟、赖武、黄瑞儒、卢耀明参加调研。

罗育德一行先后前往了碧波社区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和罗湖工人活动中心,听取了该联络站工作以及人大代表之家建设等情况汇报。据了解,碧波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成立10年来,充分发挥代表的作用,创新工作模式,汇集民智,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基层搭建了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平台,获得了省、市和居民群众的肯定。人大代表之家侧重点关注服务企业发展,设立了财经、法律等多个专业小组,为辖区企业提供专业知识服务,并发挥代表联系职工的作用,密切代表与社区职工的联系。罗育德充分肯定了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工作,强调要时刻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宗旨,充分发挥社区联络站、人大代表之家作用,使之成为密切联系群众、掌握社情民意、解决群众困难的重要平台,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随后在莲塘街道,罗育德一行查看了街道环境品质提升情况,听取了莲塘社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转化工作汇报。据悉,莲塘社区党委围绕“软弱涣散”成因,全面梳理出7大项目24项问题清单,制订整改措施和责任清单,积极整改,取得了明显成效。罗育德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抓好软弱涣散整顿工作;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打造社区党建示范阵地,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要强化基层,做实一线,让党建更接地气,更受居民欢迎,着力打造特色党建“社区样本”;要聚焦基层治理,想方设法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把服务群众工作做到具体落到实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