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与读者相约“阅在深秋” 在罗湖收获阅读之乐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与读者相约“阅在深秋” 在罗湖收获阅读之乐

分享

在第二十届深圳读书月即将启动之际,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指导,深圳图书情报学会、深圳图书馆联合全市多家公共、高校图书馆于11月3日共同举办“阅在深秋”公共读书活动,拉开深圳“图书馆之城”2019深圳读书月系列活动的大幕。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张蕾)如果青葱的早春是最为宜人的读书天,那么成熟的金秋绝对是续写书香之约的最佳季节。在第二十届深圳读书月即将启动之际,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指导,深圳图书情报学会、深圳图书馆联合全市多家公共、高校图书馆于11月3日共同举办“阅在深秋”公共读书活动,拉开深圳“图书馆之城”2019深圳读书月系列活动的大幕。

为迎接本次盛会,罗湖区图书馆精心布置阅读区,以基层图书馆风采展示、馆店合作借阅新模式、特色数字资源体验以及阅读推广活动等形式,向读者全方位展示我馆的多元风采。未等活动开始,工作人员早已严阵以待,手持罗图特色纪念品,时刻准备为读者提供最专业的咨询服务。

当天,活动现场热度持续升温,人潮渐变汹涌,好奇的读者们在各个阅读区间往来穿梭。罗湖区图书馆阅读区以悠扬的小提琴声吸引了众多读者驻足聆听,细看原来是4位小朋友以专业的姿态演奏曲目《春晓》和《相思》。此外,“罗图悦借”服务再次成为全场的焦点,这种把图书的采选权交给读者的新型借阅模式备受大众青睐,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不少读者完成“罗图悦借”初体验,把心仪的新书第一时间带走,或直接线上操作寄书到家。

其中,人气指数居高不下的当属“秋日团扇故事绘”活动现场。一把把精巧雅致的小团扇,吸引往来读者纷纷驻足观看。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读者们怀揣一份诗心,细细描绘,认真勾勒,重新诠释“黛玉葬花”、“武松打虎”、“木偶奇遇记”、“小王子”等古今中外的经典主题画面,为团扇赋予了无限风情和生命力。就连孩子们也为这小小团扇所折服,一向好动的他们静心下来,用稚嫩的小手抓起画笔,脸上显现出无比专注的神情。

同样收获小读者欢心的,还有益智有趣的少儿数字资源,孩子们可以从中浏览绘本、诗歌、英语等丰富的学习资源,发现更为五彩斑斓的阅读世界。不光是孩子们乐在其中,一旁的数字资源体验区也吸引来了不少成年读者。“罗图听书馆”、“中国知网”……海量数字资源令读者们目接不暇,啧啧称赞。

而“最美基层图书馆”悠·图书馆风采展在“阅在深秋”中一经亮相,就以其温馨、典雅的空间环境、多元的服务内容、丰富的文献资源和多种的文化活动吸引了众多读者的目光。据悉,罗湖区悠·图书馆拟在年内新增9家,打造成属于社区居民自己的图书馆,为辖区居民提供读书休闲的好去处。

本活动从上午9:00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17:00,参与人次达4630人,“深圳市罗湖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新增650人。每一位来到我馆阅读区的市民,都可以深入体验罗湖区图书馆丰富多元的文化功能,收获阅读之乐。

为期一天的“阅在深秋”活动,犹如一道暖心开胃的“前菜”,使读者们意犹未尽。而在即将到来的深圳读书月,罗湖区图书馆已精心为读者们备好一道道文化大餐:不仅有齐聚众多爱书之人的“文化行走筑梦未来”悦读接力活动,还将吸引一批市民读者为“悦读20·致敬70”罗湖悦声朗读者发声,更有著名藏书家、写作者亲临罗图畅谈收藏、研究等经验;不仅如此,读者们还有机会在对白·流年都市讲坛、“作家面对面”系列活动中与大咖近距离接触……精彩一波连着一波,罗湖区图书馆准备了22场重点主题活动,共88场主题阅读活动为读者们奉上一场无与伦比的阅读盛宴!更多详细资讯敬请关注“深圳市罗湖区图书馆”公众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