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习近平专栏>

潮起江海一年间

条评论立即评论

潮起江海一年间

分享


东南形胜,今更胜昔。

2018年1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宣布,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

“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文章做好,使之成为我国发展强劲活跃的增长极。”一年来,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正在长三角古老而年轻的35.8万平方公里土地上汇聚起磅礴的力量,在中国经济的大海中激发起更为澎湃的浪潮。

今年11月1日下午,横跨沪苏浙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正式揭牌,成为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先手棋。

推动一体化发展,在沪苏浙皖三省一市从共识逐步变成现实。各类要素在区域内的自由流动,是检验一体化成色的试金石。更高质量的一体化,生态绿色成为主基调。

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一个个世界级的产业集群在长三角加快崛起。上海发挥龙头带动作用,苏浙皖各扬所长,共同代表国家打好全球竞争与合作的“团体赛”。

“涛来势转雄,猎猎驾长风。”在国家战略的指引下,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做好一体化发展这篇大文章,一个最具影响力和带动力的强劲活跃增长极正在中国东部冉冉升起。

文字记者:季明、刘兆权、李亚彪、王圣志、安蓓、何欣荣、陈刚、屈凌燕、徐海涛

视频记者:刘兆权林凯刘宇轩周琳丁汀袁全王怿文李涛岳婷(实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