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新交规实施首日查处未礼让斑马线108宗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交规实施首日查处未礼让斑马线108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1日是新修订的《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首日,深圳交警开展斑马线前未减速礼让的专项整治行动。截至当天16时,共查处违法行为108宗,路口交通状况均有明显改善。

原标题:新交规实施首日查处未礼让斑马线108宗

晶报2019年11月04日讯 11月1日是新修订的《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首日,深圳交警开展斑马线前未减速礼让的专项整治行动。截至当天16时,共查处违法行为108宗,路口交通状况均有明显改善。

11月1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了交警位于福田区金田路-福华路交界处的执勤点,经过1小时的观察,未发现机动车不礼让行人、非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整体交通情况良好。机动车行经斑马线时,不但停车避让,还有明显减速行为,右转和掉头时礼让行人司机也普遍能够遵守。

“行经斑马线礼让行人早已成为一种习惯,条例实施前我们遇到行人在斑马线上通行时都会停车礼让。”有6年驾龄的市民王先生表示,对新条例自己一直有关注并严格执行,现在经过斑马线就会下意识地踩刹车减速,并随时做好停车的准备。

同时,深圳交警也表示,在民警的现场执法中,当涉及新交规的内容时,会注重人性化执法,宽严相济,在执法的同时对当事人做进一步的宣传教育。

记者也了解到,有司机表示,礼让斑马线在深圳已经实施很多年,但是很多行人低头玩手机,毫不在乎车辆等待时间。如果行人缓慢通过,车一直在等,会不会造成交通拥堵?深圳交警表示,在全市行人较为密集的路段和较大的路口,斑马线均有信号灯控制,对于一些人流较少的路口,人流和车流都并不是持续不断的,行人过街没有信号灯控制,机动车尤其要注意减速、让行。只要在斑马线前有减速,有让行人先过斑马线的行为,交警都会遵循人性化执法,不会进行处罚。

深圳交警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在机动车停让时,应该加速通过;在机动车未到达斑马线时,应该主动礼让机动车,避免引起因机动车长时间礼让行人造成的交通拥堵。 (记者陆洋通讯员刘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