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市委政法委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委政法委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分享

大家一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纵观大势、运筹帷幄,带领全党全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原标题:市委政法委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聚焦聚力提升“五个现代化水平”

深圳特区报2019年11月03日讯 日前,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市委政法委机关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引领全市政法系统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坚定制度自信,在做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决捍卫者、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积极推动者、遵守和执行制度的模范实践者上当标杆作示范。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梁增昌主持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纵观大势、运筹帷幄,带领全党全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我国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开辟了大国之治新境界,彰显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显著优势。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挥好表率作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

具体落实到政法工作中,关键是要聚焦聚力提升“五个现代化水平”。一是聚焦完善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制度体系,聚力提升党领导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着眼于加强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推动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制度体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法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二是聚焦完善维护政治安全稳定制度体系,聚力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现代化水平。着眼完善科学高效的预测预警预防机制、开展维护政治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提高依法管控打击能力,不断总结经验,加强策略谋划,提升斗争效能,坚决守好国家政治安全“南大门”。三是聚焦完善基层社会治理制度体系,聚力提升平安深圳建设现代化水平。着眼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作为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下一番“绣花”功夫,打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富有深圳特色、时代特征的新时代“枫桥经验”,把平安深圳这张“城市名片”擦得更响更亮。四是聚焦完善中国特色时代特征的法治体系,聚力提升法治深圳建设现代化水平。着眼落实打造“法治城市示范”战略定位,服务保障先行示范区“五个率先”重点任务,加快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扎实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政法公共服务能力水平。五是聚焦完善政法队伍管理制度体系,聚力提升新时代特区政法队伍建设现代化水平。着眼完善打造政治忠诚、本领高强、正风肃纪、关爱励警的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机制,努力锻造与先行示范区建设标准和要求相匹配的特区政法铁军。(记者 张燕 通讯员 欧阳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