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南山国际化交流中心举行“萌鬼”刻南瓜活动 增进中外文化交流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国际化交流中心举行“萌鬼”刻南瓜活动 增进中外文化交流

分享

万圣节来临之际,在辖区中外居民的要求和建议下,11月1日,南山国际化交流中心秉承着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原则,支持中外籍家庭共同参与经典的刻南瓜活动。此次活动非常火爆,在开启报名之后不到两天就吸引了很多中外籍家庭前来报名。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徐哲康)万圣节来临之际,在辖区中外居民的要求和建议下,11月1日,南山国际化交流中心秉承着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原则,支持中外籍家庭共同参与经典的刻南瓜活动。此次活动非常火爆,在开启报名之后不到两天就吸引了很多中外籍家庭前来报名。

活动当天,“萌鬼”刻南瓜共有近250名中外籍居民参加,南山国际化交流中心为此次活动提供场地以及物资支持,为前来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每人发放一个南瓜和一套刻南瓜的工具。小朋友们穿着自己喜欢的万圣节服装,在家长和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共同雕刻南瓜灯。在刻南瓜结束后打着南瓜灯去海上世界参与讨糖果的活动。

下午5点开始,来自不同国家的小朋友们穿着万圣节的衣服陆陆续续出现在南山国际化交流中心,使中心洋溢着万圣节的神秘氛围。活动中家长和孩子们都很兴致勃勃,小朋友们首先选择了自己喜欢的图片,在家人的帮助下认真的画在南瓜上,等画好之后就准备开始刻南瓜灯的脸部形态了,这个可是个技术活,不仅需要有手劲还需要有艺术的脸部形态哦!所以在这个过程中,爸爸妈妈协助孩子们进行了主要部分的雕刻,小朋友们也都成了家长的小帮手,有的在帮助家长挖南瓜瓤,有的在家长的帮助下和家长一起刻南瓜。整个活动中充满着欢声笑语,在这样的氛围中,小朋友们和父母一起合力呈现出了一个个的独一无二的南瓜灯。

在父母和孩子们的努力下一个个小南瓜都有了自己的眼睛、嘴巴、鼻子,有的小南瓜还长了一双耳朵,形态各异,看上去都十分可爱又不失创意。在自己的小南瓜刻好后,中外小朋友们都向新认识的朋友们展示着自己的成果,拿着南瓜灯跟父母还有其他小朋友一起合影。

南山国际化交流中心希望通过组织中外居民一起参与西方万圣节活动,孩子与父母一起亲自动手雕刻南瓜,进而促进亲子关系,同时也增进中外文化交流,加强外籍人士的社区融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