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推进全民阅读 深圳读书月龙岗分会场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推进全民阅读 深圳读书月龙岗分会场启动

分享

11月1日下午,第二十届深圳读书月龙岗分会场启动仪式暨龙岗区文化名家讲坛第七期在深圳书城龙岗城举行。

image.png

第二十届深圳读书月龙岗分会场启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罗丹)11月1日下午,第二十届深圳读书月龙岗分会场启动仪式暨龙岗区文化名家讲坛第七期在深圳书城龙岗城举行,深圳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唐汉隆,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庚祥等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随着领导嘉宾共同按下启动按钮,第二十届深圳读书月龙岗分会会场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读书月以“先读为快,行稳致远”为主题,这既是对二十年高贵坚持的致敬,更是对新时代再次出发、先行示范的憧憬。

image.png

启动仪式上,领导嘉宾向学生、教师和青工代表捐赠图书,传递阅读的力量。

一直以来,龙岗区委区政府秉承“阅读·进步·圆梦”的宗旨,高度重视并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工作,全民阅读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全民阅读文化设施不断完善,全民阅读活动多姿多彩,全民阅读风尚逐渐形成,“书香龙岗”建设成效明显。

“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胡庚祥在启动仪式致辞中表示,要紧扣‘先读为快,行稳致远’的主题,把全民阅读与精神文明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等结合起来,完善设施、优化服务、搭建平台、创新载体,精心组织好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不断提高市民文化素质和城区文明程度;要注重引导全民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推动全民阅读工作创新,加快建设学习强区和文化强区;要认真总结运用好20年来读书月举办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提升全民阅读工作质量。

image.png

启动仪式后,龙岗区文化名家讲坛第七期举行,湖北省作协主席李修文以“写下一个在场的我——漫谈中国文章之道”为主题,与市民读者分享其在写作创作过程当中的心路历程。

据悉,除了当日启动仪式的文化名家讲坛第七期活动外,读书月期间,潘凯雄、臧永清、孟繁华、祝勇、张庆善、叶兆言等知名大家将做客龙岗书城,与读者近距离互动分享。同时,“书香雅韵”系列之经典诗文朗诵会、阿布讲故事第二季、2019乐读龙岗之“阅在童年,收获成长”亲子阅读知识大赛等系列主题活动将陆续推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