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马蔚华李东生陈志列都来了 "深圳企业家日"论坛 他们说要"不负时代 "

条评论立即评论

马蔚华李东生陈志列都来了 "深圳企业家日"论坛 他们说要"不负时代 "

分享

在隆重庆祝第一届“深圳企业家日”之际,11月1日下午,首届“深圳企业家日”论坛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

首届“深圳企业家日”论坛

企业家代表发表主题演讲

主题互动论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金洪竹)在隆重庆祝第一届“深圳企业家日”之际,11月1日下午,首届“深圳企业家日”论坛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论坛以“开拓创新,不负时代”为主题,围绕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推动科技创新、企业创新升级以及应对未来挑战等话题进行探讨。

论坛通过主题演讲、互动论坛等形式回顾历史、立足现在、展望未来,就深圳已有的优势产业及面向未来的新兴产业,从各角度畅谈改革开放与创新驱动、探讨转型升级与产业发展、共话深圳企业家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研祥集团董事长陈志列、招商银行原行长马蔚华、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等企业代表为现场嘉宾带来精彩演讲,共庆节日。

深圳招商银行原行长马蔚华表示,在担任行长的15年中,他亲身体会并见证了深圳企业家们的创新进取和长成长历程。“‘深圳企业家日’的设立,首先是对企业家和企业的尊重,是对企业家社会价值的认可。其次是尊重和弘扬企业家精神,使企业家更有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同时还能凝聚社会共识,给深圳的企业家营造适合创业发展的氛围。”

在中国经济特区崛起的道路上,无数企业家不懈奋斗,他们用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勇气、机智和行动,谱写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产业发展的历史篇章。在谈到深圳企业家精神时,马蔚华自豪的说:“深圳的企业家胸怀全球大视野、创新创业的进取心、诚实守信的价值观和报效社会的责任感。深圳企业家精神的本质特点就是创新,这也是我们城市的品质,更是深圳城市的名片,也是深圳企业家的代名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