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华新小学决选 再现东纵英雄的峥嵘岁月
2019-11-01 18: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华新小学决选 再现东纵英雄的峥嵘岁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宝仪)10月31日下午,“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华新小学校园总决赛在学校阶梯教室举行,36位来自3-6年级的各班级的优秀选手逐一登场,带来具有本土色彩的英雄史诗——东纵英雄的故事,讲述深圳革命烈士的事迹,再现东纵英雄的峥嵘岁月。

为了救国抗日,不惜卖掉家中良田的坪山人曾生;带领7名子女参加东江纵队的英雄母亲李淑桓;以一当百光荣殉国、牺牲时年仅17岁的抗日小英雄黄友英;雄虎胆威震港九的“抗日奇侠”刘黑仔等等,多个深圳本土故事被小选手们生动讲述,带领现场重返历史,感受东纵英雄们血气方刚、义无反顾的爱国情怀和献身精神,让现场的老师、家长和孩子们深受感动,赢得了观众和评委们的热烈掌声。




华新小学副校长曾小鹏接受采访时表示,华新小学依托社区、家长与社会,全方位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同时在课堂内,老师认真引导学生阅读兴趣,并组织讲故事的活动。尤其,华新小学的学生们对《东纵英雄列传》故事相当感兴趣,同时老师也认为和“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的主题相当契合,因此在华新小学“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的校园决选上,让孩子们讲述深圳区域文化特色的故事。

据悉,《东纵英雄列传》是一套专业性和通俗性兼备的优质历史文化科普读物。该丛书由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出版,深圳市儿童文学学会组织作家创作,根据活跃在深圳地区的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的抗战史实,创作真实可信并适合学生阅读的故事。与此同时,书籍还根据学生的阅读兴趣配以相关的插图,图文并茂,让史实转化为可读可视的绘本故事。

据了解,“深圳第三届少年儿童讲故事大赛”今年有全市150多所小学报名参加,分为校园赛区、线上赛区、分赛区和专场赛区。“谁是故事大王·第三季”共有36个“校园分赛区”,将于11月20日之前完成全部校园分赛区的比赛。各学校通过“班级初选-年级复选-校园决选”的形式,全方位选拔优秀学子晋级深圳市复赛。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