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变身藏匿17年 富商竟是逃犯 深圳警方跨市蹲守擒获逃犯

条评论立即评论

变身藏匿17年 富商竟是逃犯 深圳警方跨市蹲守擒获逃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了解,2002年9月,宝安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对叶某奇和廖某利用职务便利非法侵占深圳某公司800万元一案立案侦查。叶某奇闻风外逃,销声匿迹。这一逃,就是17年。

原标题:变身藏匿17年富商竟是逃犯

警方跨市蹲守擒获逃犯,家属包庇窝藏被拘留

深圳特区报2019年11月01日讯 近日,宝安公安分局珠三角追逃组成功抓获了一名变换身份潜逃17年的逃犯,其两名家属因包庇窝藏也被依法拘留。

据了解,2002年9月,宝安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对叶某奇和廖某利用职务便利非法侵占深圳某公司800万元一案立案侦查。叶某奇闻风外逃,销声匿迹。这一逃,就是17年。但17年间,警方仍然没有放弃对叶某奇的追踪。近日,追逃民警多方收集线索,深入研判发现,叶某奇在得知其被公安机关网上追逃后,于2003年在浙江宁波摇身一变成为“叶某僦”,以经商发迹,现生活在顺德某别墅区。在精确锁定在逃嫌疑人具体落脚点后,追逃民警前往该逃犯居住地。经过一天一夜的蹲守,民警将正欲驾车外出的“叶某僦”及其妻“廖某真”抓获。

经审讯,“叶某僦”承认其就是叶某奇,并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了解,其妻2002年就知晓叶某奇为公安机关网上追逃人员,却仍助其使用伪造身份信息逃匿,窝藏至今;叶某奇的胞弟叶某华在叶某奇逃跑期间,每月为其提供资金,帮助逃匿,两人的行为构成窝藏包庇犯罪,已被刑事拘留。(见习记者 戚金城 通讯员 温伟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