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入秋失败!问:深圳的秋天啥时候到货?答:至少再等半个月(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入秋失败!问:深圳的秋天啥时候到货?答:至少再等半个月(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31日下午,深圳市教育局和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市民中心举行了市属公办幼儿园交接仪式。22所市属公办幼儿园正式移交深圳市教育局。

总第504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近期,深圳天气早晚清凉,

但是深圳真的还没入秋。

昨日,深圳市气象局举行发布会表示,

常年深圳入秋在11月3日,

预计今年入秋将会偏迟,

在11月下半月。

预计11月深圳市气候将呈冷空气活动弱、

天气平稳、空气干燥、

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的特点。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谨防火灾发生。

季节转换,气温下降,天气转凉,

注意及时添衣加被。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2019年第二批公共汽车线路规划方案》(征求意见稿),下半年深圳拟调整59条公交线路,最后一条超百公里公交长线路将截短。下半年我市还计划开行龙岗平湖至东莞凤岗的跨市公交,明年上半年坂银通道将开通。

②10月31日下午,深圳市教育局和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市民中心举行了市属公办幼儿园交接仪式。22所市属公办幼儿园正式移交深圳市教育局。

③深圳“史上最严交规”今起实施,深圳交警将每周开展2次以上的整治行动,且每次都会针对不同的项目。

④10月31日,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在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后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确定11月1日为深圳企业家日的决定。

⑤深圳市招考发布我市普通高考报考问答,2020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时间为:2019年11月1日至10日。与去年相比,报名时间较往年提前1个月。今年我省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政策对考生的学籍、户籍及户籍迁入我省年限、报考地点等方面进行了完善。

⑥今年天猫双11,全国首批上万套特价房终于上线,深圳地区约有143套特价房可供抢拍,房源来源于司法拍卖、新房等,大部分是5折起拍卖。

⑦10月31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公告,向全球征集西丽综合交通枢纽概念设计及主体建筑设计方案。

⑧红荔路莲花山公园段升级改造全面完工,已经正式开工供市民通行。改造一新的人行道更平坦舒适,全线增设连续独立自行车道,并且增加莲花山公园出入口。

⑨30日,东部通航完成了内地首条直飞香港国际机场的跨境直升机航线。截止日前,东部通航已开通三条内地往返香港的航线。跨境直升机飞行将推动湾区逐步形成宜居、宜业、宜游的15分钟经济生活圈。

⑩深圳新闻网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又一透明执法直播栏目——街坊“察”市场今日首播,由人大代表、街坊居民组成的街坊团实地察看各区整改后的农贸市场。

天下事

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

②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自2019年12月1日起施行。

③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印度政府正式宣布成立的所谓“查谟和克什米尔中央直辖区”和“拉达克中央直辖区”,将部分中国领土划入印行政管辖范围,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④教育部消息,2020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将达到874万人,同比增加40万人。10月31日,教育部网站公布《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明确,高等学校要严格执行教授为本科生授课制度,连续三年不承担本科课程的教授、副教授,转出教师系列。

⑤最高检消息,今年1至9月我国检察机关共对黑恶势力保护伞970人提起公诉,同比上升457.5%。最高检要求各级检察机关加大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力度。

⑥30日,国家卫健委举行发布会,称我国将进入流感流行季。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流感每年可导致5%-10%的成人和20%-30%的儿童发病,全球约有10亿人感染流感。

⑦近日,广东警方破获利用新型网络技术实施的非法制造销售假发票案。犯罪团伙通过伪造国家税务总局发票产业系统和平台,以及全套查验系统,制销假冒增值税发票总面额超过350亿。

⑧当地时间10月31日上午,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程序。在投票中,共有232票赞成,196票反对。美国众议长佩洛西宣布决议通过。

⑨泰国政府宪报网站10月31日发布公告,正式宣布将原定于当天截止的免收落地签证费措施,从11月1日起再延长半年至2020年4月30日。该措施适用于包括中国在内的约20个国家和地区游客。实施期间入境泰国的相关国家游客无需缴付每人2000泰铢(约合470元人民币)的落地签证费。

⑩位于日本冲绳县那霸市的琉球王国都城遗址首里城10月31日凌晨突发大火,主要建筑完全被毁。

科技&财经

①10月31日,工信部和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及中国铁塔公司正式启动5G商用。三大运营商同步发布5G资费套餐。11月1日起,个人手机用户可以正式使用5G通信服务。

②德国弗莱堡大学医院首次用一种新颖的基因疗法治疗弥漫性大细胞淋巴瘤,取得了巨大成功。通过所谓的CAR-T细胞疗法,将患者的免疫细胞(即淋巴细胞)在实验室中经过基因改造,从而可以识别并抵抗癌细胞。治疗后的初步检查表明效果很好。

③国家统计局10月31日公布数据显示,全国5.6万家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218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6%。总体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④国家统计局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发布,10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3%,环比下降0.5个百分点,制造业景气度有所回落。

⑤工信部发布目录,比亚迪e3、蔚来ES8等463款新能源车辆免征购置税。

出品人:唐亚明

总监制:周海斌

制作:施翔东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