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深圳将出台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在公共场所实施不文明行为者或被驱离(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深圳将出台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在公共场所实施不文明行为者或被驱离(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市政府在关于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透露,深圳市将推动深港澳创新要素互联互通,畅通资金跨境拨付渠道,允许科研资金深港跨境使用。

总第502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受冷空气和热带低压共同影响,

我市昼夜温差加大,空气持续干燥,

请注意用火安全。

户外活动需注意及时添衣,谨防感冒。

未来两天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可达6~7级,

请妥善处理户外物品,

滨海旅游和海上作业需注意安全。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市政府在关于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透露,深圳市将推动深港澳创新要素互联互通,畅通资金跨境拨付渠道,允许科研资金深港跨境使用。

② 《深圳市经济特区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将于11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条例针对行人驾驶非机动车作出了新的规定。规定指出将对行人骑滑行工具进入机动车道行为加重处罚;严查非机动车违规乱道行驶;同时对饮酒后驾驶电动车进行分档处罚,最高罚2000元。

③29日上午,由人民日报社和深圳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媒体融合发展论坛在深圳正式拉开帷幕。

④深圳市政府已于10月29日向市人大常委会提交议案,提请将每年11月1日设立为“深圳企业家日”,这意味着深圳企业家有望拥有自己的节日。

⑤29日,《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修改一稿)》提请审议,其中增设了关于减少快递、外卖垃圾和进行回收利用等条款。今后餐厨垃圾(食堂、餐饮企业产生的厨房垃圾)、厨余垃圾(居民家庭产生的厨房垃圾)和其他垃圾或将进行每日定时收集。

⑥29日,《深圳经济特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修订草案)》首次提请审议,在公共场所实施不文明行为者或被驱离。

⑦为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工作部署,集聚更多优秀人才、形成更强智力支撑,根据《福田区机关事业单位特聘岗位工作人员管理办法(试行)》,福田区机关事业单位现面向社会特聘21名博士。详情请看>>

⑧深圳地铁已于10月25日起,启用7号线列车运行"新图"。执行后,7号线工作日、周末高峰行车间隔分别压缩至4分钟、4分25秒。同时,部分车站首班车运营时间提前至6点20分,以更好地为市民提供高效、便利的出行服务。

⑨据@港铁深圳官方微博消息,由于地铁四号线白石龙站早高峰乘客乘车时间段比较集中,为控制人流,现工作日早高峰(07:30-09:00)周一至周五,将降下D出口楼梯处靠路面的卷帘门做客流管制。

⑩今天起,深圳直达东莞的一条全新跨市公交线路“莞747路”开通,线路全程30公里,途经光明城高铁站、光明区政府、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华南塑胶城、黄江广场等地,单程运行时间约100分钟,票价为一票制3元。

天下事

①习近平向第二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2019)致贺信。习近平将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②习近平28日签署通令,嘉奖参加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体育代表团运动员、教练员。

③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④外交部发言人29日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在拿不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以莫须有的罪名,滥用国家力量,打压特定中国企业。

⑤生态环境部今年年底前将完成长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中央农办等11部门印发指导意见推进文明乡风建设。

⑥全国铁路部门开展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行动,将重点清理铁路地界红线内的违法建筑、违法侵占、违法经营问题。

⑦29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发布消息,该集团所辖16个省界主线站全部拆除完工,待明年元旦实现全国"一张网"后,车主驾车出省将一路畅行。

⑧28日《浙江省中小学生减负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公布了33条减负方案,其中拟规定小学生晚9点、初中生晚10点可经家长确认拒绝完成剩余作业。你怎么看?

⑨美国众议长宣布,国会众议院本周将就一项关于对总统特朗普进行弹劾调查程序的决议案举行投票。

⑩英国首相约翰逊第三次尝试发起议会重新选举动议,仍告失败。一些媒体预期,英国原定2022年举行的议会选举有相当大可能提前。

科技&财经

①一个研究团队在英国《自然》杂志发表报告称,现代人类祖先的“家园”可能位于非洲赞比西河南岸一片区域。

②北京时间29日,“雪龙”号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进入南半球,与24日穿越赤道的“雪龙2”号双双航行在南太平洋上。

③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与社科文献出版社在京发布的《经济蓝皮书夏季号:中国经济增长报告(2018~2019)》预测指出,受外部冲击影响,预计2019年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速保持在6.1%,全年经济增速为6.2%。

④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日前发布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吸引外资730亿美元,吸引外资总量较去年同期增长4%,继续成为全球第二大外资流入国。

⑤国家能源局消息,前三季度,我国油气增储上产取得积极进展,国内原油产量达1.43亿吨。

出品人:唐亚明

总监制:周海斌

制作:施翔东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