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亚太冰壶锦标赛落户深圳 到大运中心欣赏“冰上国际象棋”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亚太冰壶锦标赛落户深圳 到大运中心欣赏“冰上国际象棋”

分享

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2019年亚太冰壶锦标赛将于11月2日至9日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体育馆举行。

2019年亚太冰壶锦标赛将于11月2日至9日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体育馆举行。

改造中的冰壶馆。

赛程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王瑞)为落实国家冰雪运动“南展东进西扩”战略,以及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引入更多高端体育赛事的要求,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2019年亚太冰壶锦标赛将于11月2日至9日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体育馆举行。

据了解,2019年亚太冰壶锦标赛是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办的年度冰壶赛事,也是2020年世界冰壶锦标赛资格赛,每年女子组冠亚军和男子组冠军的获得队伍可以代表本地区参加次年世界冰壶锦标赛。

今年的亚太冰壶锦标赛有来自中国、中国香港、中华台北、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哈萨克斯坦、新西兰、卡塔尔、尼日利亚等国家或地区的男、女共18支冰壶队参赛,其中男子队伍10支,女子队伍8支。

比赛计划于11月2日开幕,包括11月9日的决赛在内、深圳大运中心一共将进行74场冰壶精彩对决。在大运中心,之前深圳昆仑鸿星国家女子冰球俱乐部使用的冰球训练场,为了此次比赛已经改造成了专业的冰壶赛场。各运动代表队以及国际壶联的官员们将在这两天陆续抵达深圳。

2018年11月,上届亚太冰壶锦标赛在韩国江陵举办。中国男子冰壶队在决赛中不敌日本队,连续三届获得亚军,中国女子冰壶队则连续两届获得第三名,无缘直通2019丹麦世锦赛。日本队和韩国队分别获得男女组别的冠军。本次比赛,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将继续为重夺冠军而战。

作为冬季奥运会最具观赏性的室内比赛之一,冰壶风靡于北欧、北美等国。2018年的平昌冬奥会,男女冠军队分别是美国队和瑞典队。

冰壶起源于苏格兰,据说,14世纪的苏格兰流行在冰上进行一种类似地滚球的游戏,16世纪开始出现现代冰壶赛的雏形。18世纪冰壶传入北美。1795年苏格兰成立世界上第一个冰壶俱乐部。冰壶比赛因为需要体力、心理能力、团队配合能力外,还需要超强的计算能力,故又有“冰上国际象棋”的雅号。

从2003年中国女子冰壶队成立,这一代冰壶人用短短六年时间实现了中国冰壶运动从无到有,再到世界第一的神奇飞跃。随着黄金一代队员们的谢幕,队伍开始经历起伏。

本次比赛由国际冰壶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壶协会、广东省体育局、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协办。

11月2日中午12:00,深圳大运中心昆仑鸿星冰球馆将举行2019亚太冰壶锦标赛开幕式。首场比赛将于14:00开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