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

条评论立即评论

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

分享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座谈会。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座谈会

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29日讯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强调,要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人大力量、体现人大作为。

从本月起,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大学习大讨论大提高”活动,以更好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精神。会上,各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负责人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就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挥人大在建设先行示范区中的作用、进一步用足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骆文智强调,建设先行示范区,是动员令、冲锋令。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提高”活动就是要结合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努力在全市人大系统营造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能力再提高的良好氛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勤于学习,着力增强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和理论指引;乐于思考,始终将建设先行示范区放在谋划、开展人大工作的首要位置;勇于实践,以敢于担当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进先行示范区建设;善于总结,努力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深圳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骆文智强调,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先行先试,大胆探索,推进个人破产条例、环境公益诉讼若干规定、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条例等涉及重大改革事项的专项立法,推进优化营商环境若干规定、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条例(修改)、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条例等重点领域立法。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也要认真对照《意见》,依法行使各项职权,不断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深圳的理论和实践创新。(记者 李舒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