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教好自己的孩子!下月起,未满十四周岁的未成年人交通违法,监护人要参加社会服务(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教好自己的孩子!下月起,未满十四周岁的未成年人交通违法,监护人要参加社会服务(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继市属事业单位招聘122名管理和专业技术岗位工作人员后,深圳市9个区区属事业单位也将公开招聘223名工作人员。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10月28日开始接受报名,笔试统一于11月23日举行。

总第501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冷空气是真的来了,

你感觉到降温了吗?

今晨我市出现入夏以来首次1字开头的气温,

目前全市气温19℃左右,

体感明显较凉,

小伙伴们要注意及时添衣,谨防感冒;

东部沿海、高地最大阵风6-7级,

也需注意防风,

风大时注意妥善处置户外物品。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继市属事业单位招聘122名管理和专业技术岗位工作人员后,深圳市9个区区属事业单位也将公开招聘223名工作人员。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10月28日开始接受报名,笔试统一于11月23日举行。

②10月28日15时,今年深圳第10期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摇号成功举行。本期摇号共配置个人指标2933个,单位指标400个,参与个人指标摇号的有效编码有1241431个,个人摇号中签率为0.236%。

③根据新修订的《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不满十四周岁的未成年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责令其监护人加强教育和监管,并要求其监护人接受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或者参加社会服务。

④今年11月-12月,我市将陆续开始组织中小学校学生免费流感疫苗集体接种。届时,接种单位将会组织接种团队,到有条件设立临时接种点的学校进行流感疫苗集中接种。不具备设立临时接种点条件的中小学校,则由该校做好组织工作,组织学生前往学校辖区接种单位进行接种。

⑤香蜜湖立交主线桥将于近期拆除,昨晚正式启动拆除准备工作,预计将在未来两周完成拆除施工。施工期间,深南大道部分车道将被占用,会对周边交通出行造成影响。建议市民车主提前做好出行计划,通过滨河大道、红荔路等绕行,尽量采用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

⑥地铁4号线北延线全线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将全面进入站后工程及附属工程施工阶段。4号线北延线计划2020底开通,市民坐地铁可直达观澜。

⑦昨日,深圳海关破获一起以“海外代购”名义走私奢侈品大案,捣毁一个特大奢侈品走私网络,现场查获爱马仕、巴黎世家、LV、Prada、Gucci等奢侈品牌服饰、箱包、手表等105箱,查证案值高达3.2亿元。

⑧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将于11月4日-6日迎来首个展会,为满足参展人员及观众的公共交通接驳需求,交通部门将开行2条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接驳专线。(分别为:机场接驳线,从宝安机场直达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服务时间为8:00-17:00;地铁接驳线,从塘尾地铁站直达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服务时间为8:30-17:30。)

⑨2019宝安国际马拉松赛12月1日开跑,29日10时启动报名,11月3日18时截止。选手可登录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官方网站baoanmarathon.iborun.cn进行报名,也可关注“宝安国际马拉松赛”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

⑩近日,大鹏新区在全市率先启动垃圾分类先行示范区创建工作,同时发布《大鹏新区创建垃圾分类先行示范区方案(2019-2022年)》和《8个工作指引》的“1+8”工作体系。到2022年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全要素、全链条、全参与”。

天下事

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28日上午在京召开。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就《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②日前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提出,到2022年,基本实现县办中医医疗机构全覆盖。

天下事

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28日上午在京召开。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就《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②日前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提出,到2022年,基本实现县办中医医疗机构全覆盖。

③外交部发言人在回答有关英国货车事件的提问时说,希望有关方面在关注这起事件时以事实为依据,不能先入为主,也不能主观臆测。

④截至目前,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事项削减超40%,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等事项办理时间压缩50%以上。

⑤针对长江流域持续发展的旱情,长江水利委员会要求,沿江各省市要切实做好流域旱灾防御应对。

⑥28日1时56分,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⑦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28日宣布,欧盟成员国已同意英国提出的延期至明年1月31日“脱欧”的申请。

⑧据阿根廷国家选举委员会27日晚公布的统计数据,中左翼反对派总统候选人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在当日举行的大选投票中得票率超过45%,当选下一任总统。

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山火27日持续,北部火势仅大约10%得到控制,接近20万人接到撤离指令。州长宣布加州进入紧急状态。

⑩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及中南部多个城市27日继续发生示威抗议活动,连续3日的示威抗议引发的冲突已导致74人死亡、3654人受伤。

科技&财经

①28日上午,我国自主研制的首架四座电动飞机RX4E飞机在辽宁沈阳财湖机场首飞成功。

②心血管科和消化科医生往往推荐人们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品和酸奶。一项新国际研究显示,在日常饮食中多摄入这两种食物可能有助于降低肺癌风险。

③财政部等4部委联合发文,到2022年,稻谷、小麦、玉米3大主粮作物农业保险覆盖率达到70%以上,收入保险成为我国农业保险的重要险种。

④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发布了一份以《警惕“炒鞋”热潮防范金融风险》为标题的金融简报,指出,国内球鞋转卖出现“炒鞋热”,“炒鞋”实为击鼓传花式资本游戏,提醒各机构防范此类风险。

每日一图

2019年10月28日,受冷空气影响,深圳福田上空出现轻度灰霾。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