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A380昨从深圳直飞北京,72米机身相当于13台劳斯莱斯

条评论立即评论

A380昨从深圳直飞北京,72米机身相当于13台劳斯莱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27日,由世界上最大宽体客机A380执飞的深圳-北京航班CZ3153从深圳宝安机场起飞,所有506个座位客座率达100%。

A380抵达深圳机场。


相关报道:

组图:深圳机场再迎“空中巨无霸”


原标题:A380昨从深圳直飞北京

机场以最高级别保障起落

晶报2019年10月28日讯 10月27日,由世界上最大宽体客机A380执飞的深圳-北京航班CZ3153从深圳宝安机场起飞,所有506个座位客座率达100%。记者昨日抵停机坪,近距离了解这辆超长机身双层客舱宽体客机的黑科技。

机场以最高级别保障A380起落

A380是迄今世界上最大的宽体客机,与现有的最大机型相比,其载客量多出40%。要保障这个巨无霸的起降和停靠,机场必须达到4F(机场保障最高等级)等级,同时廊桥、拖车、除冰车、地面供餐车等辅助设备都必须专门配备,其停靠机位面积更是相当于传统机位的4-5倍,A380还必须使用特殊的廊桥,为了方便上下旅客,机场配备的廊桥还需有多个通道。

上午12时,记者一行来到深圳机场候机楼最前端的廊桥外停机坪区域。不远处就是繁忙的跑道,深圳机场以最高级别保障A380起落。上午11时06分,南航A380顺利降落宝安机场,随后滑行至指定停机位,其宽大的身躯霸气十足,双层客舱的窗户更凸显其丰富的客舱座位资源。

72米机身相当于13台劳斯莱斯

记者在现场可见,A380客机机身的确是巨无霸,按资料显示,全长72.73米的机身,相当于13辆劳斯莱斯的长度,机身高达24.07米,相当于6头长颈鹿的高度。机身上共180个舷窗,实为方便两层客舱内的旅客欣赏空中美景。

在机身两侧,分别分布着大小2个引擎,运行中的引擎发出巨大声响,无不彰显着它的强劲动力,在引擎外壁上,标记有劳斯莱斯的LOGO。

因飞机即将于13时40分起飞,所有起飞前的准备也必须提前完毕。飞机一停稳,配餐流程也开始展开,配套餐食缓慢往机舱输送。记者了解到,全机共配备506个座位,而根据最终的客座情况显示,客座率达到100%,这也意味着,该航班将搭载506位乘客前往北京。

最轻发动机动力强油耗低

当航班与廊桥对接完毕,检修人员即前往机腹位置,有条不紊地展开配套检测工作。检修人员告诉记者,A380起飞重量可达560吨,飞行距离可达15000公里,是名副其实的空中巨无霸,但油耗却是最低的,每乘客百公里油耗不到3公升,这一比例仅相当于一辆经济型家用汽车的油耗。这源于南航A380采用的是目前A380飞机上最轻、最环保、最清洁的发动机。强动力、低油耗是它最大的特点。

A380的舒适体验也离不开黑科技。原来,其4台高性能换气设备,取代了传统的双出风口,更高效的空气过滤系统,使舱内空气每3分钟便能更换一次。同时南航A380发动机特有的“无接缝进气道”设计,将发动机的噪音降到最低,坐在机舱内能感受到的噪音水平,是目前所有飞机中最低的。

值得一提的是,为方便行动障碍人士使用,南航A380上还特别安置了可调节座椅、可转换厕所等设施。

机组包括3位飞行员加24位乘务员

A380执行的航班机组组成也是当仁不让的豪华标准,3名飞行员加24名乘务员。执行此次飞行任务的机长周晓明告诉记者,因A380的机身较长,他在驾驶该机型起落的时候,会尽量保证拉起和降落时动作柔和,此举也是为了能让机舱内的乘客在起落过程中体感舒适。

记者了解到,由A380执飞的CZ3153航班于13:40从深圳机场起飞,16:45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在执飞该航线初期,经济舱票价最低低至800元,而具有“空中五星级酒店”体验的公务舱,最低只需要2330元。(记者 邓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