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深圳这7个城中村即将惊艳“蝶变”,开启“有机更新”探索(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深圳这7个城中村即将惊艳“蝶变”,开启“有机更新”探索(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截至9月底,广东全省建成5G基站21473座,居全国第一,其中广州建成10626座,深圳建成9504座。据预计,今年底广东5G基站数量将达3.48万座。

总第500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这是一个寻常的周一,

也是深新早点的第500期,

数字代表印记,

记录清晰轨迹,

每个清晨,

我们以声传情,

以文达意。

世界在你眼前,

我们在你身边。

感谢每一个相伴的你,

继续相约,

不负时光不负你。

10月下旬以来,

深圳的天气始终一往“晴”深,

备受市民期待的弱冷空气终于“到货”。

今明两日早晚较凉,请及时添减衣物;

夜间有零星小雨,请携带好雨具出行。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广深沿江高速国际会展中心站已完成建设调试,计划于2019年10月30日12时试运营,11月3日8时正式启用。这是深圳市中心区域直通国际会展中心唯一高速公路出入口,车辆出高速后沿着地方路凤塘大道西行200米就可直达深圳国际会展中心。

②截至9月底,广东全省建成5G基站21473座,居全国第一,其中广州建成10626座,深圳建成9504座。据预计,今年底广东5G基站数量将达3.48万座。

③11月1日起,《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正式实施,套牌用假证将分档处罚,非机动车驾驶人违法一并纳入征信。

④近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印发了《关于推进城中村历史文化保护和特色风貌塑造综合整治试点的工作方案》,将把7个各具特色的城中村作为试点进行综合整治。

⑤根据美联物业及深圳市住建局数据,深圳第三季度一二手住宅分别共成交9490套和20852套,环比分别减少12.3%和微增0.6%。而从9月份的数据来看,一手住宅成交量也呈环比减少势头,且减幅收窄;而二手住宅成交量增幅扩大。

⑥深圳市税务局将在前海试点,全面推广电子发票,并于2020年1月1日起全面停止供应纸质增值税普通发票,对采用区块链发票的企业实行无限量发票供应,纸质发票将逐步退出历史舞台。

⑦自2019年10月27日至2020年3月28日,中国民航将执行2019/20年冬春航季航班计划。世界最大宽体客机A380再次飞抵深圳机场,开始执飞南航深圳-北京往返航班CZ3194和CZ3153。

⑧为方便10月31日(周四)当天市民夜间出行,地铁全线网(含4号线)将延长运营服务1小时(11号线约30分钟),运营时间调整为6:30至24:00。

⑨深圳北站东广场景观改造工程即将开工,施工周期为2019年10月26日~2020年1月20日,工期为87天,计划东广场临时采取分阶段封闭施工至2020年1月20日,请乘客根据现场引导标识,变更到临时通道出入口。

⑩近日,龙岗区教育局在官网正式公布《龙岗区教育局关于百合外国语学校违规招生的通报》。根据通报内容,龙岗区教育局查明百外在组织校园体验活动中违规进行了学科测试,并对百外的违规招生行为予以通报批评,取消学校及校长当年的评优评先资格。

天下事

①习近平同志《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出版发行,这部专题文集收入习近平同志论述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要文稿70篇,约14万字,其中部分文稿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②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对深化道德教育引导、推动道德实践养成等作出具体安排。

③2020年度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报名时间为今年10月28日8时至11月6日18时,11月23日举行笔试。

④今年1至9月,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249.3万件次,立案45.2万件,处分38.3万人,包括省部级干部31人,厅局级干部0.3万人。

⑤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近日举行分组会议,多名委员表示,未成年人严重犯罪、重复犯罪不应轻罚。

⑥ 《城市轨道交通客运组织与服务管理办法》日前发布,将于2020年4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了影响运营安全的10类禁止性行为,以及影响秩序的7类约束性行为,包括不得在地铁内进食(婴儿、病人除外),使用电子设备时不得外放声音,不得骑行平衡车、电动车、自行车,使用滑板、溜冰鞋等。

⑦生态环境部发布前9个月全国地表水质量状况,广西来宾、广西柳州、广东云浮名列前三。

⑧10月26日,广东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港珠澳大桥广东水域通航安全管理办法》。《办法》从管理职责、安全主体责任、大桥通航要求、船舶航行要求、大桥通航安全管理要求等方面作出了具体规定。

⑨27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根据数据分析,称目前该省用人单位博士科研人才需求量达2999人,以理工科方向为主,生物技术、智能制造、光电芯片、新能源、新材料等方面专业人才。

⑩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宣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最高头目巴格达迪已在美军袭击行动中身亡。

科技&财经

①国家航天局消息,10月27日,长征五号遥三运载火箭安全运抵海南文昌清澜港。火箭完成一系列装配和测试工作后,将择机发射。

②太阳系八颗行星之一的天王星将于28日上演“冲日”表演。天王星“冲日”是指天王星和太阳正好分处地球两侧,三者几乎成一条直线,此时天王星与地球距离最近,亮度也最高。今天日落后,天王星会由东偏南方升起,整夜可见。

③近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一项研究揭示了菌群的性别差异。研究表明,男女在对某些疾病易感性上存在差异,这些疾病包括肥胖、糖尿病、痛风、自闭症、抑郁症等。该成果发表在国际期刊《前沿科学》(英文名:《Advanced Science》)上。

④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数据,前三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2.1%。

⑤中国人民银行25日公布,定于2019年10月30日发行2020版熊猫金银纪念币一套12枚,其中熊猫普制金银纪念币6枚、熊猫精制金银纪念币6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⑥中国人民银行制定发布了《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自2019年11月15日起施行。原《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同时废止,违背《办法》有关规章的,将被处5000元左右3万余元下列处罚。

2019年10月25日晚,梅林一村,一位正在扔垃圾的女士。

每日一图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