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岗区“体彩杯”青少年攀岩锦标赛 百余小将“绝壁攀登”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区“体彩杯”青少年攀岩锦标赛 百余小将“绝壁攀登”

分享

10月27日,2019年全民健身日活动之龙岗区“体彩杯”青少年攀岩锦标赛在龙岗区凯瑞特学校圆满落下帷幕。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112位龙岗“小勇士”参与到这场勇气与智慧的考验中。

10月27日,2019年全民健身日活动之龙岗区“体彩杯”青少年攀岩锦标赛在龙岗区凯瑞特学校圆满落下帷幕。

112位龙岗“小勇士”参与到这场勇气与智慧的考验中。

比赛吸引了众人观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10月27日,2019年全民健身日活动之龙岗区“体彩杯”青少年攀岩锦标赛在龙岗区凯瑞特学校圆满落下帷幕。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112位龙岗“小勇士”参与到这场勇气与智慧的考验中。

赛事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岗区教育局主办,龙岗区青少年业余体校指导,深圳市信号旗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此次参赛的选手来自龙岗区8家单位,选手的整体水平相较去年有了明显提升。

选手比赛中。

有“岩壁芭蕾”“峭壁上的艺术体操”等美称,攀岩运动由登山运动衍生而来,富有很强的技巧性、冒险性,是极限运动中的一个重要项目,在世界上十分流行。

比赛现场,各个年龄段的攀岩运动爱好者们腰绑安全绳,沿着攀岩墙壁一步一步手脚配合,向上攀爬。遇到困难时,选手们不疾不徐,及时调整姿势,寻找支点,随即一蹬而上,展现出了不放弃、勇于登顶的勇气和信心,也引来周边观赛者们的热情鼓励。

选手比赛中。

“攀岩需要手脚协调,不能太紧张,也不能太急,才能取得好成绩。”比赛现场,选手们表示,参赛是为了能更好地锻炼自己的心理素质和实战技巧,更是为了挑战自己,“享受比赛过程中的竞技感,也向其他优秀的选手学习。”

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攀岩在龙岗是一种新兴运动,目前还在起步阶段。随着区运动会攀岩比赛的举办和日常推广,这项考验智慧和勇气的运动逐渐被更多人了解,爱好者也越来越多。目前,全区已有10余所学校开展攀岩运动课程,培养出了一批“攀岩新军”。此次赛事的举办也旨在进一步推广攀岩运动,以赛促训,发掘和培养一批攀岩“好苗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