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第二十届深圳读书月11月8日启动 梁晓声、余秋雨、严歌苓等文学大咖将亲临鹏城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二十届深圳读书月11月8日启动 梁晓声、余秋雨、严歌苓等文学大咖将亲临鹏城

分享

第二十届深圳读书月将于11月8日在五洲宾馆深圳厅正式启动。本届读书月以“先读为快行稳致远”为年度主题,期间将策划开展主题活动达720项。

发布会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陈宏强)10月25日,记者从深圳读书月新闻发布会上获知,第二十届深圳读书月将于11月8日在五洲宾馆深圳厅正式启动。本届读书月以“先读为快行稳致远”为年度主题,期间将策划开展主题活动达720项。

在市委市政府、市委宣传部的指导支持下,本届读书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书香社会”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立足“城市文明典范”定位,紧扣《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实施方案)》《深圳经济特区全民阅读促进条例》要求,积极打造更具感染力和引领力的城市文化菜单,打造更加精品化与国际化的城市文化名片,进一步推动建成书香社会和高水平学习型城市。

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副总经理丘干介绍说,今年是读书月创办第二十年,本届深圳读书月围绕“先读为快行稳致远”的年度主题,既是对二十年高贵坚持的致敬,更是对新时代再次出发的憧憬。

据了解,本届读书月共将策划开展主题活动720项,包括60项重点主题活动和660项一般主题活动。其中,重点主题活动分设“特别策划”“书海导航”“名家分享”“互联网+”“书林撷英”“经典悦读”“书香满城”“阅读成长”“趣享乐读”“阅见世界”等十大板块,推出24项创新项目,创新比达40%。读书月期间,人民文学出版社作为“主宾出版社”,将组织开展一系列好书分享、名家交流及展览展销活动。第十届茅盾文学奖得主梁晓声、李洱、徐则臣和余秋雨、严歌苓、阿来、格非、叶兆言、毛尖、祝勇、祝希娟、姚锡娟等阅读文化界名家将做客深圳,与市民读者近距离互动分享。

记者了解到,在喜迎第二十届读书月之际,深圳将于11月8日至9日积极承办全国全民阅读工作经验交流会,面向全国分享展示深圳全民阅读的发展经验与突出成绩。此外,本届深圳读书月更有特别策划“二十年,十个一”系列项目,包括一场启动仪式、一个发展规划、一场揭牌活动、一台诗文盛宴、一套阅读丛书、一本纪念图书、一个图片展览、一篇总结文章、一部宣传短片、一首抒情长诗回首。其中,纪念图书《让城市的每扇窗户都透着阅读的灯光——20年,与深圳读书月一起走过》收录厉有为、王京生、李小甘、吴以环、刘楚材等领导组织者和谢冕、唐浩明、张抗抗、聂震宁、樊希安等知名作家学者以及社会各界与读书月之间的动人故事,用直观生动的视角诠释全民阅读的“深圳道路”,将于11月15日在深圳书城中心城新鲜首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