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航天科普进校园 宝安小学生兴趣浓

条评论立即评论

航天科普进校园 宝安小学生兴趣浓

分享

为献礼祖国的70周年华诞,回顾中国航天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 航天科普进校园系列讲座活动分别在宝安区宝民小学、福永中学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硕芳)为献礼祖国的70周年华诞,回顾中国航天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10月23、24两日, 航天科普进校园系列讲座活动分别在宝安区宝民小学、福永中学举行。此次活动由深圳市宝安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宝安区科技馆承办,深圳市科技传播促进会全程执行。在本次活动中,通过实践参与人员的亲身体验,讲述航天科技发展的情况,将我国的载人航天工程的技术转化成科普知识,以讲座、互动等形式向学生阐述这一技术领域的成果,彰显我国尖端科技的实力,激发学生对科学的求知与探索的欲望。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航天员》杂志社肖志军执行主编,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载人航 天工程里显为知晓的故事,比如,空间站内部有哪些仪器设备,

奇妙的太空生活是 怎么样的,怎样才能成为航天员等,引领师生们一起了解航天的发展,感受航天人与中国航天的成长。

在讲座中,同学们聚精会神的观看空间站里航天员的衣、食、住、行,认真的听着肖老师讲述航天员们克服万难对科研的认真执着的精神。去火星的路途如何更换人员呢?从外太空回来亲人还能认识吗?太空旅行会发生基因突变这是真的吗?同学们奇思妙想的问题在肖老师严谨而专业的睿智回复中一一得到解答。航天科技的讲座在同学们意犹未尽的提问中结束。航天科技代表着人类科技的最尖端的技术,此次活动在做好科学普及的同时,也为同学们对国防建设的了解有着重要的意义,对于爱国主义教育有着深厚的影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