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福田区将打造中轴云客厅:从莲花山到会展中心空中连廊一线穿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区将打造中轴云客厅:从莲花山到会展中心空中连廊一线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区正在打造中轴云客厅,从莲花山下北中轴二层平台到市民中心南区公园、皇庭广场及中心城屋顶平台,形成大范围空中连廊,丰富人文内涵,活化公共空间。

image.png


相关报道

直播:“福田发布”第七期|怎样打造美丽福田?

既能高大上 又能接地气!原来城管工作还有这种打开方式...



原标题:福田区将打造中轴云客厅

从莲花山到会展中心空中连廊一线穿

深圳晚报2019年10月25日讯 10月24日,在福田区委宣传部举办的第7期“福田发布”上,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郭智胜透露,福田区正在打造中轴云客厅,从莲花山下北中轴二层平台到市民中心南区公园、皇庭广场及中心城屋顶平台,形成大范围空中连廊,丰富人文内涵,活化公共空间。

中轴云客厅从北边莲花山脚下开始二层连廊,到诗书礼乐公园,穿过市民中心到市民中心北广场,跨过深南路到南广场,再往南到中心城楼顶,再到皇庭广场连廊,与会展中心相邻。中轴云客厅项目计划运用PPP模式运营,可以进行一些街头文化艺术活动、开展各种公众乐于参与的兴趣活动,可以推送一些文化产品,设置一些流动商业车,包括特色美食、餐饮,通过丰富它的功能、人文内涵来活化中心区公共空间,构建福田中心区空中商业、文化、娱乐新生态、新地标,让大家感觉这个地方不错,有“我想来”的感觉。

据悉,福田区对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要求,以打造湾区核心引擎“会客厅”为目标定位,以构建市民、城市、生态相融相长为路径,重构空间布局,精雕细琢城市环境和公共空间,正在谋划串联笔架山风景区、莲花山风景区等生态集群,少年宫、中心书城等文化集群和皇庭购物中心等商业集群,最大限度挖掘空间资源,发挥效能,打造沉浸自然的生态主轴、陶醉文艺的文化主轴和享受购物的时尚主轴“三大轴线”,焕发中轴新活力。

福田区目前已建成公园128个,公园总数和密度位于全国同类中心城区前列,156公里绿道串联起城区“山、林、城、海”风光,形成以香蜜公园、中心区灯光秀、景田北社区公园群、共建共治市民花田为代表的城市作品矩阵,不断升维福田城市会客厅能级,展现了美丽福田、美好家园的一流城市中心城区风貌。

郭智胜提出,干净、功能、品质和可持续是打造城市会客厅的4项基本要求,福田区将加快环卫工作现代化、机械化管理运作模式,吸引年轻就业人员加入环卫工作,打造干净、美丽、绿色的城市会客厅。结合“城市工匠联盟”和“城市工匠学院”两个培养载体,为文明城市的高品质发展培育未来“城市工匠”,为美丽福田的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记者 汪仕林 实习生 游文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