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一套都不能少!深圳计划“十三五”期间建设筹集40万套公共住房,到2035年不少于100万套(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一套都不能少!深圳计划“十三五”期间建设筹集40万套公共住房,到2035年不少于100万套(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近日在全市范围启动大规模公共住房建设行动,计划“十三五”期间建设筹集40万套,到2035年新增建设筹集不少于100万套。“一套都不能少”,这是市委市政府对市民群众的郑重承诺。

总第499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

又到周五啦,

首先祝大家周五快乐!

这周大家的小目标都达成了多少呢?

这个周末想好要干什么了嘛?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深圳近日在全市范围启动大规模公共住房建设行动,计划“十三五”期间建设筹集40万套,到2035年新增建设筹集不少于100万套。“一套都不能少”,这是市委市政府对市民群众的郑重承诺。

②昨日,在2019“第二届中国(广东)人工智能发展高峰论坛”大会上,科技部和深圳市政府共同启动深圳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

③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昨日透露,据深圳住户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一体化住户调查),2019年前三季度深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8202元,较2018年同期增加3817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4%,与今年上半年持平。

④根据媒体报道反映的“量子波动速读”培训机构乱象,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沐忆学堂”进行立案调查。昨日,记者走访“沐忆学堂”。工作人员表示,公司还在照常运转当中。

⑤近日,广东省卫健委发布《关于2018年公立医院绩效评价结果的通报》。通报显示,在2018年广东省31所综合医院绩效评价得分中,深圳市人民医院排名第八,得分为90.20分。

⑥30人“荐股群”里29人是骗子扮的!日前,龙岗警方在日常开展的社区走访中,发现诈骗线索,循线打掉一个诈骗犯罪团伙,抓获4名嫌疑人,查缴作案电脑7台、手机近百部。

⑦11月4日-6日,宝安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产业盛宴——2019宝安产业发展博览会。今年的宝博会首次回到宝安,并将在新落成的全球最大会展中心——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

⑧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2019年度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强校工程”考核评审结果的公示》,公布了83所高职院校的分数和排名,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和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分列第二和第六位。

⑨近日,龙岗区华西新光小区有一小孩突发抽搐,此时,正在该小区送快递的小哥二话没说驾驶自己平时运货的面包车,不惜闯红灯,将孩子紧急送医。目前,孩子已转危为安。

⑩近日宝安区总工会启动了2019年下半年医疗救助工作,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可提交申请材料,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可获得5000元的医疗救助金,一人一年可申请两次。

天下事

①中共中央政治局24日召开会议,决定十九届四中全会于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召开。

②首届可持续发展论坛24日在北京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

③国家公路网命名编号调整完成,高速公路告别重名,每个城市绕线环线均有全国唯一的编号。

④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方希望美方停止限制中美科技交流的错误做法,与中方共同为促进人类科技进步作出努力。

⑤最高检联合最高法、公安部等部门共同发布《关于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且罪行较轻、没有社会危险性的不再逮捕。

⑥国家医保局消息,我国加快推动医保信息业务编码的测试应用,力争到2020年逐步实现15项信息业务编码标准的落地使用。

⑦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宣布,2021年世界俱乐部杯赛将在中国举行。

⑧上海普陀公安分局发布通报,初步查明24日上午发生的大渡河路交通事故相关情况,事故已造成5死9伤。

⑨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23日,在英国东南部埃塞克斯郡,当地警方在一个工业园区内的一辆货车集装箱里发现39具遗体。目前,25岁货车司机已被拘捕,警方开启转移受害者遗体程序。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发布声明,“正在与英国警方联系,核实确认相关情况”。

⑩24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进入第6个比赛日。截至24日,中国代表团共获得88金46银21铜,共155枚奖牌,位列金牌榜和奖牌榜的第一位。

科技&财经

①C919大型客机第5架试飞飞机完成首次试验飞行。

②24日14时51分,“雪龙2”号极地科考破冰船载着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队队员,首次穿越赤道,进入南半球。

③今年前三季度,全国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2918亿元,同比增长2.2%。

④世界银行发布《全球营商环境报告2020》,中国营商环境全球排名升至第31位,跻身全球前40,连续两年入列全球优化营商环境改善幅度最大的十大经济体。

⑤24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727,较前一交易日上调25个基点。

每日一图

两位分别穿夏装和冬装的学生。2019年10月24日,上学高峰期,福田新洲。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