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视频:女子打车遭司机恶意泄露信息 被污蔑成“失足女”深受骚扰

条评论立即评论

视频:女子打车遭司机恶意泄露信息 被污蔑成“失足女”深受骚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3日,十几条微信好友申请忽然涌进了杨女士的手机。信息里不仅语气轻佻,不少人甚至还称杨女士是失足少女。以为是普通骚扰,杨女士一开始没在意,没想到紧接着数十通骚扰电话频繁袭来。

原标题:女子打车遭司机恶意泄露信息 被污蔑成“失足女”深受骚扰

深圳晚报2019年10月24日讯 近日,深圳市南山区的杨女士遇到了一桩"无妄之灾"。因小纠纷遭恶意报复,不仅个人信息被群发还莫名其妙被造谣污蔑成失足少女。过去的一周,杨女士深受信息骚扰,不胜其烦。

女子莫名其妙成"失足女"连续被骚扰

10月13日,十几条微信好友申请忽然涌进了杨女士的手机。信息里不仅语气轻佻,不少人甚至还称杨女士是失足少女。以为是普通骚扰,杨女士一开始没在意,没想到紧接着数十通骚扰电话频繁袭来。

接连的异常让杨女士十分困惑。一番了解后,杨女士惊讶地发现是居然有人故意把她的电话发到微信群,还编造杨女士是上门提供特殊服务的失足少女。莫名其妙的污蔑让她十分气愤,有模有样的谣言甚至还传到杨女士亲朋好友的耳中,自己的生活完全被搅乱。

由于一直找不到谣言制造者,第二天一大早,杨女士来到西丽派出所报警,希望通过警方的帮助挽回名誉。接报后,南山警方迅速组织警力展开调查。经过深入分析和研判,民警发现这件事起源竟是一件小小的纠纷。

订单被取消司机冲动报复结果被拘

警方调查发现,杨女士因工作原因常需要联系货运司机,曾因打车订单和杨女士发生摩擦的张某振进入了警方视线。张某振是运货业务员,杨女士曾两次联系想让他来运货。但第一次因装卸货原因接单失败,两人不欢而散。最近,杨女士又发出货运订单,恰好是张某振接单,结果又因车辆大小问题再次接单失败。

连续两次业务失败,张某振认为这是杨女士故意为难他。想着自己有对方的手机号,他便故意编造杨女士是失足女,还把她的手机号码发到两个微信群。杨女士告诉深晚记者,自己取消订单时张某振还没有出发,她也通过电话向对方表达了歉意。万万没想到,对方居然因自己取消运货订单进行这样的报复。

掌握线索后,民警很快在南山西丽阳光工业区一出租屋内将涉嫌侵犯他人隐私的违法嫌疑人张某振(男,32岁)抓获。一时冲动酿成大祸。警方上门时,张某振十分震惊甚至有点懵。面对警方询问,他支支吾吾承认自己确实曾经在群里发布过杨女士的谣言,没想到只想泄愤竟然导致这么严重的后果。"网络并非法外之地,我的行为对杨女士造成了伤害,很抱歉,也希望社会引以为戒。"被捕后张某振终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目前,嫌疑人张某振已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10月24日上午,杨女士前往西丽派出所,为伸张正义的办案民警送上一面锦旗以此感谢。

警方提醒市民,擅自发布、传播涉及他人个人隐私属违法行为,必将受到法律的惩处。同时,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查处利用微信、微博、网络论坛以及其他网络平台等渠道侵犯他人隐私的行为,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记者 罗典 通讯员 龙威 唐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