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代表队勇夺第十届广东省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冠军!

2019-10-24 11:11来源:深圳新闻网

10月23日,由省应急管理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届广东安全知识竞赛暨粤港澳安全知识竞赛选拔赛”在广州落下帷幕,来自全省地级以上市以及中央驻粤、省属企业27支代表队经过初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深圳市代表队成功夺下冠军,接下来,将和广东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队代表广东省参加11月底在香港举行的“第十届粤港澳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

这次竞赛是机构改革后省应急管理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第一场安全知识竞赛,主要目的是通过竞赛的方式,带动全省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社会群众学习安全生产、职业卫生法律法规和常识技能,传播安全文化,加强安全交流,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御能力,预防和减少事故及职业病危害,共同促进我省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安全生产格局。

为更好地展现我市的风采和成绩,选拔出一支优秀的队伍,经市国资委推荐,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总工会、市卫生健康委实地考察了3家市属国企,最终选定了综合实力强、竞赛经验丰富的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我市参加比赛。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阶段和决赛阶段,初赛阶段,深圳代表队以优异的成绩一举拿下进入决赛的门票,与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佛山市、广东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城际铁路运营有限公司、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韶关市和肇庆市等8支代表队共同进入决赛。

决赛阶段,一开始,8支代表队都稳扎稳打,都没有在“必答题”环节中失分。在“短片题”环节,陆续有代表队出现丢分现象,逐渐形成了以深圳市代表队和广东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队为主的第一梯队。经过随后的“抢答题”“实操题”环节的激烈比拼,深圳市代表队继续成功守住优势,使得比分始终遥遥领先,最终毫无悬念地拿下了本届广东安全知识竞赛的冠军。

“为了提高我们队伍的竞争力,确保队伍在赛场上更好地展现实力,市应急管理局和深圳燃气集团邀请了来自13个不同领域的专家为我们全方位讲解相关领域知识要点难点,并针对答题技巧、抢答技巧、赛场应变能力、实操展示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训练,这是我们能够拿下冠军的关键,接下来,我们将更加努力地备考,向拿下粤港澳安全知识竞赛总冠军而努力。”我市代表队参赛队员杨喆说到。(编辑整理:深圳应急管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