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交出闪亮外贸成绩单:前三季出口增长4.8%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交出闪亮外贸成绩单:前三季出口增长4.8%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海关昨日透露,今年前三季度,深圳进出口2.11万亿元。其中,出口1.2万亿元,同比增长4.8%。

原标题:前三季深圳出口增长4.8%

同期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长5.7%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24日讯 深圳交出闪亮外贸成绩单。深圳海关昨日透露,今年前三季度,深圳进出口2.11万亿元。其中,出口1.2万亿元,同比增长4.8%。深圳海关统计分析处负责人表示,前三季度,深圳一般贸易出口平稳增长,对全市出口带来正拉动作用,深圳对欧盟、“一带一路”沿线相关国家和地区的外贸进出口表现较好,民营企业依然领军进出口,是全市外贸的稳定器。

据海关统计,前三季度,深圳一般贸易进出口1.02万亿元,占同期全市进出口总值的48.2%;其中一般贸易出口5501.5亿元,增长8.8%,对全市出口形成3.9个百分点的正拉动。从贸易伙伴看,深圳对欧盟以及“一带一路”沿线相关国家和地区表现较好。前三季度,深圳对东盟进出口3072.8亿元,增长2.7%;对欧盟进出口2276亿元,增长15.5%;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4593.5亿元,增长5.7%。

深圳民营企业继续领军进出口,外贸最大主体地位十分巩固,对稳定外贸进出口功不可没。前三季度,深圳民营企业进出口超过万亿元,达1.22万亿元,增长5.1%,占同期全市进出口总值的57.7%,占全市外贸比重近6成,拉动全市外贸增长2.7个百分点。

从具体出口产品看,前三季度,深圳机电产品、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分别增长2.4%、12%,其中灯具、陶瓷产品、纺织服装等出口增势较好。

值得一提的是,前三季度,深圳电驱动摩托车和电助力自行车出口显著增长。近年来,传统摩托车和自行车行业发展逐渐进入瓶颈,深圳有关企业努力转型,满足欧盟等外部市场快速增长的需求,加快电驱动摩托车和电助力自行车的研发生产。前三季度,深圳共出口电驱动的摩托车及自行车247.1万辆,增加54.4%;货值22.1亿元,增长83%。

进口方面,前三季度,深圳进口农产品增长11.1%。其中,鲜、干水果及坚果进口增长19.5%,肉类进口增长40.3%,水海产品进口增长28.9%。(记者 吴德群 通讯员 刘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