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深圳13个公共住房项目开工!可提供房源约1.1万套(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深圳13个公共住房项目开工!可提供房源约1.1万套(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深圳13个公共住房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宝安区举行。据悉,该批项目总投资将超过130亿元,覆盖全市8个区(新区),预计可提供公共住房约1.1万套。

总第498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

今日霜降,

秋天的最后一个节气,到了。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

天气渐寒始于霜降,

霜降不是降霜,

而是表示天气寒冷,冻则有霜,

大地或将产生初霜的现象。

霜降是反映温度变化的节气。

霜降表示天气逐渐变冷,阴气始凝。

霜降节气后,常有冷空气侵袭,

而使气温骤降,昼夜温差变化大。

然而,

昨天穿了长袖的小编表示,“热到昏厥”。

有网友说,在深圳,

只要胆子大,一条短裤撑四季!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昨日,深圳13个公共住房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宝安区举行。据悉,该批项目总投资将超过130亿元,覆盖全市8个区(新区),预计可提供公共住房约1.1万套。

②深圳交出闪亮外贸成绩单。今年前三季度,深圳进出口2.11万亿元。其中,出口1.2万亿元,同比增长4.8%。

③昨日,华为在深圳举行5G终端及全场景新品发布会,首次集中亮出旗下全场景5G终端产品,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在现场宣布,截至10月22日,2019年华为手机销量已突破2亿台,比2018年实现这一成绩的时间提前了64天。

④自去年11月开放以来,“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毫无疑问成为深圳最热门的展览。展览馆运营一年来,累计开放340多天,观众量近120万人次,取得了热烈积极的社会反响。

⑤2020世界大学计算机科学排名发布,深圳大学相较于上年度的世界100位,跃居到世界第68位,全国第17位,位居广东省第一。

⑥地铁3号线南延线福保站-益田站区间右线于17日顺利贯通,标志着3号线南延线全线贯通。下一步,3号线南延线将陆续进入铺轨相关工作。全线预计2020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将大大改善福田保税区片区居民的出行。

⑦地铁9号线二期线路将于今年底开通运营。为了让市民进一步了解新线筹备情况,昨日,深圳地铁邀请了50位市民来到9号线二期区段,抢先参观新站点南油站。

⑧今年前三季度深圳共抽检塑料购物袋123批次,查处限塑案件289宗,查处不合格塑料购物袋300多万个,罚没金额12.33万元,案件数、罚没数、查扣抽检数量频次与去年同期相比明显翻番。

⑨今年金博会将于11月4日至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举办。值得注意的是,同期还将同馆举办中国国际金融展,这也是该展首次落地深圳。

⑩深圳市疾控中心提醒,每年的10月到次年3月,是深圳诺如病毒的高发期。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要特别注意预防病毒传播。

天下事

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意见》指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

②23日,国务院公布《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条例》重点针对我国营商环境的突出短板和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对标国际先进水平,从完善体制机制的层面作出相应规定。

③针对中方缺席第70届国际宇航联大会,外交部发言人表示,美方把签证问题“武器化”,一再藐视国际责任和义务,阻碍正常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对国际社会各方正当权益造成损害。

④美方称中国的经济表现为57年来最差。我外交部回应,个别人质疑中国经济数据,没有任何事实依据,没有道理,也站不住脚。

⑤应急管理部消息,我国成为亚洲首个拥有两支获得联合国认证的国际重型救援队的国家。

⑥国家移民管理局消息,外国人过境144小时免办签证政策扩大至27个口岸。

⑦23日是港珠澳大桥开通一周年纪念日。一年来,超过1400万人次经过港珠澳大桥往来粤港澳三地。

⑧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草案三审稿规定,婚姻双方一方患有重大疾病的,应在结婚登记前如实告知另一方;不如实告知的,另一方可以请求撤销该婚姻。

⑨屠呦呦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生命科学研究奖。

⑩军运会第五个比赛日过后,中国队以73金、36银、20铜的成绩继续领跑奖牌榜。

科技&财经

①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巡视器顺利自主唤醒,进入第十一月昼工作期。

②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近日在京举办,展示包括宝马L4级自动驾驶在内的多项最新产品和技术。

③“海洋六号”船完成2019年深海大洋科考任务返回广州。

④国家统计局公布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上海、北京突破5万元。浙江、天津、江苏、广东超过3万元。

⑤2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752,较前一交易日下调84个基点。

每日一图

皇庭广场,正准备用晚餐的市民。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