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注意拎菜篮子、布袋子 前三季度深圳查处不合格塑料袋300多万个

条评论立即评论

注意拎菜篮子、布袋子 前三季度深圳查处不合格塑料袋300多万个

分享

为全面践行“限塑令”,治理白色污染,23日上午,2019年深圳市塑料购物袋替代品试点推介会在沃尔玛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深圳共抽检塑料购物袋123批次,查处限塑案件289宗,查处不合格塑料购物袋300多万个,罚没金额12.33万元,案件数、罚没数、查扣抽检数量频次与去年同期相比明显翻番。​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玟珊)为全面践行“限塑令”,治理白色污染,23日上午,2019年深圳市塑料购物袋替代品试点推介会在沃尔玛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深圳共抽检塑料购物袋123批次,查处限塑案件289宗,查处不合格塑料购物袋300多万个,罚没金额12.33万元,案件数、罚没数、查扣抽检数量频次与去年同期相比明显翻番。

深圳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单友亮致辞表示,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限塑工作,近年来做了大量有效工作,每年组织全市开展限塑专项整治行动,并将限塑列为创建文明城市和市场升级改造的重要考核指标,2018年深圳查处不合格塑料袋150多万个,创建限塑示范点13个,受到省工商局的通报表扬。

同时,单友亮建议深圳各大连锁商超企业作为限塑第一责任人,要带头创建“绿色商超”,在向消费者提供塑料购物袋时,应同时提供可反复使用的环保购物袋或购物篮等容器,供消费者选择购买;另外,各行业协会要广泛加强“限塑”宣传,指导本行业企业积极做好垃圾分类,促进塑料袋循环使用。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限塑”执法监管,指导商超等零售场所构建限塑长效机制,特别是指导超市、商场、集贸市场、购物中心等重点场所设立购物袋替代品专营(或兼营)点,逐步引导推进环保袋(可降解塑料袋)、布袋、编织袋(篮)等替代品取代一次性塑料购物袋,让市民重拎菜篮子、布袋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