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选培的专家连续三年当选全球IEC青年专家领袖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选培的专家连续三年当选全球IEC青年专家领袖

分享

近日,在第83届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大会召开期间,深圳市场监管局选培的青年专家汪烁,从全球80余名IEC青年专家代表中脱颖而出,当选为IEC青年专家领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玟珊)近日,在第83届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大会召开期间,深圳市场监管局选培的青年专家汪烁,从全球80余名IEC青年专家代表中脱颖而出,当选为IEC青年专家领袖。

据介绍,该评选每年全球仅选评3名,深圳市场监管局自2017年承担相关选培活动以来,培训选拔出的中国青年专家代表已连续三届当选为全球IEC青年专家领袖,实现了我国在该领域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育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飞跃。

今年5月,深圳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2019年中国IEC青年专家暨国际标准化青年英才选培活动,通过专家授课、经验分享、现场模拟、英语竞赛的方式从 80余名有志青年中选评出汪烁等5名中国IEC青年专家代表。10月21日,5名IEC青年专家代表中国参加了2019年IEC青年专家研讨会,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汪烁不负众望当选为2019年IEC青年专家领袖,为我国争取了荣誉。

“深圳向来重视标准化人才培养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才作为推动标准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着力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标准化工作培养一批高素质人才。”深圳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同时他指出,未来,深圳将继续探索创新国际标准化人才交流和培育机制,从能力素质、干事创业、专业领域、合作共事、品德修养等方面培养一批懂专业、懂标准并具有国际视野的“五型人才”,为标准化人才培养和质量标准提升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