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国庆后热门赏秋地在哪?最佳错峰自驾线路在此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国庆后热门赏秋地在哪?最佳错峰自驾线路在此

分享

秋风起,秋意浓,全国多地进入一年里赏秋景的最好时节。记者从携程获悉,国庆长假后,车辆和游人相较假期大幅减少,一些热门自驾城市的租车价格也大幅回落,正是自驾爱好者们错峰租车出行的好时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婕)秋风起,秋意浓,全国多地进入一年里赏秋景的最好时节。记者从携程获悉,国庆长假后,车辆和游人相较假期大幅减少,一些热门自驾城市的租车价格也大幅回落,正是自驾爱好者们错峰租车出行的好时机。

错峰赏秋自驾 多地降价七、八成

据悉,以经济型车型为例,在广东、海南、陕西、四川、云南等省份内的热门自驾城市,日租车价格仅为国庆高峰期的20%~30%,最高降幅80%;在国庆假期后租车价格降幅最大的热门城市TOP10中,深圳位居第十。

东南西北中出发 各有赏秋好去处

携程租车大数据筛选了若干个国庆后性价比最高的热门赏秋地,并与国内各区域主要出发地匹配,排列出不同出发地的最佳赏秋自驾路线组合。在北京出发,中长途自驾可选择乌兰布统、五彩山、塞罕坝欣赏大自然的美景,在近处,也可到香山、潭柘寺看看秋天的人文景色;在华东,最适合赏枫吃蟹,苏州天平山、南京栖霞山、台州黄南古道、文成红枫古道的枫叶各有千秋,这些景区周边也都有不错的湖鲜和海鲜美食品尝地;西南成渝地区,看风景有巴山光雾山、米亚罗风景区、西岭雪山,赏人文有柳江古镇+玉屏山路线和翠云廊+剑门关路线,能欣赏秋天里的明清吊脚楼和三国文化;西安周边的赏秋自驾目的地,有翠华山和红河谷森林公园,不仅能赏秋景,还能参与秋季农事丰收体验、品尝农家美食。

西部长自驾线路季节性价格浮动不大 国庆后有大批异地还车订单  

此外,除开上述因错峰导致的价格下浮,在川藏南线、昆大丽线、丝绸之路线和新疆喀纳斯线等适合赏秋的长自驾线路,一般来说季节性价格浮动不大。但在国庆大量自驾游过后,产生了大批异地还车订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