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2019年度深圳市民营领军骨干企业评选活动启事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9年度深圳市民营领军骨干企业评选活动启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推出百家在深圳改革开放和城市发展中,具有创新引领精神风貌的民营领军骨干企业,通过大力宣传推广,激励更多的民营企业凝心聚力、争创一流,推动深圳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贡献。

根据《深圳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以更大力度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深府规〔2018〕23号)文件精神,在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的指导下,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深圳市企业家协会开展民营领军骨干企业评选活动,现将有关评选事宜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推出百家在深圳改革开放和城市发展中,具有创新引领精神风貌的民营领军骨干企业,通过大力宣传推广,激励更多的民营企业凝心聚力、争创一流,推动深圳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贡献。

二、活动概述

本次活动突出政府指导、社会组织主办、媒体配合、行业推荐、企业参与、专家评审、社会监督、授牌表彰,将社会公信力和权威性贯穿活动全过程,通过公平、公正、公开的程序和方式,让具有先进性、典型性、代表性的民营领军骨干企业脱颖而出,营造各行各业民营企业争先进当骨干的社会氛围,助力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三、组织架构

指导: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

主办: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深圳市企业家协会

协办:深圳市各相关行业协会

媒体支持: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

四、评选办法

符合深圳市产业发展导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具有较高品牌知名度、具备较好的发展潜力和较高市场占有率、经营业绩佳、创新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管理制度先进的民营企业。

(一)专项指标

1、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广东省企业500强、深圳企业500强。(以上需同时符合申报条件第二条)

2、2016—2018年度拥有经认定并通过年度考核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企业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

3、2016—2018年度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中国专利金奖、中国质量奖、广东省政府质量奖、深圳市市长质量奖大奖或者特别贡献奖,获得国家一类新药证书。

符合以上条件之一的深圳市民营企业,自动列入参评候选名单。

(二)经济运行指标

1、2018年度主营业务收入、资产总额、利润总额等关键财务指标水平及其趋势处于行业领先。

2、2018年度全员劳动生产率、万元总产值综合能耗水平及其趋势处于行业领先。

3、2018年度对国家和地方依法纳税总额处于行业领先。

(三)参评行业分类及归口推荐

组委会将参照《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4754-2017),结合深圳产业结构及行业的特点,根据推荐单位和参评对象申报材料对照评选。

五、申报条件

(一)在深圳市(含深汕特别合作区)依法注册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注册资本由国内民间资本出资或国内民间资本出资比例占控股(含相对控股)的企业,以及上述两类企业控股的企业。

(二)2018年深圳地区营业收入不少于8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不少于8000万元人民币或纳税总额不少于3000万元人民币(新兴行业及特定行业企业经济指标可适当放宽)的民营企业,均可参评。

企业有下列情况之一,不得申报:

(一)不符合国家和地方有关政策规定。

(二)国家规定应取得相关证照而未取得。

(三)近三年有重大质量、安全生产事故和重大环境污染事故等或服务质量、劳动保障等有重大有效投诉。

(四)近三年国家、省、市监督抽查产品有严重质量问题或存在严重服务质量问题。

(五)凡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http://www.gsxt.gov.cn”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六、申报材料

1、填写《2019年度深圳市民营领军骨干企业评选申报表》(深圳企联网站www.shenzhenql.com下载),申报表请以WORD版本发送至指定电子邮箱,同时将加盖公章及签字的申报表原件等相关资料,报送评选组委会办公室。

2、提供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复印件,通过“深圳信用网https://www.szcredit.org.cn”搜索公司名称并下载公共信用信息查询报告(完整版),提供相关复印件。

3、提供企业2018年度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复印件(申报表及审计报告中所有数据均不得包含深圳地区以外的经济数据,合并报表数据含深圳控股或相对控股子公司的,如子公司在不同行业同时申报,应不包含其数据)。

4、提供曾获得国家、省、市级各类奖项相关证书复印件。

以上材料均需提供一式两份。

七、申报须知

1、参评对象须认真如实填写申报表,组委会将严格保密相关申报信息,如提供材料存在虚假信息,将纳入征信系统失信名单。

2、参评企业的行业分类需以主营业务范围界定行业信息。行业名称、行业代码与《国民经济行业分类》(GB/T4754-2017)保持一致。

八、评选程序

评选活动分为公告、报名、初审、终审、公示和表彰六个阶段。参评以企业自愿申报为原则,各行业协会推荐方式进行。(参评不收取任何费用)

九、评选结果

1、评审委员会由组委会领导、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专家、学者和媒体代表等组成。

2.在2019年12月10日“2020企业家与市领导新春联谊会”上,为“2019年度深圳市民营领军骨干企业”举行授牌仪式。

十、申报时间

自组委会刊登公告之日起接受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10月30日。

十一、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小凡0755-83522478

邵元媛0755-83559490

电子邮箱:mylj2019@126.com

评选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深圳市企业家协会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湾科技生态园二区9栋B2座22楼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

深圳市企业家协会

2019年10月23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