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注意啦!茶溪谷、观澜版画基地已暂时关闭,大梅沙海滨公园也即将关闭(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注意啦!茶溪谷、观澜版画基地已暂时关闭,大梅沙海滨公园也即将关闭(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广东率先实现了电子证照、电子签名和电子印章三大核心技术在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中的全景化应用,有效提升了政务服务效率。其中营商环境主题服务再升级,深圳已实现24小时在线申报、“秒批”即办。

总第497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

听说冷空气正在靠近广东,

小伙伴们天天问啥时候能穿秋衣,

小编只想说一句,

深圳太南了,

气温并不会发生大幅度的变化,

早晚体感偏凉,

秋衣大伙自己看着办吧!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深圳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公共住房建设行动,大规模建设人才住房、安居型商品房以及公共租赁住房!市政府日前召开的有关公共住房专题会议更是传出好消息:位于原特区内的公共住房项目毛坯房最高售价低于5万/平方米、位于原特区外的公共住房项目售价低至2万-3万/平方米左右,均远低于同类地区商品房售价。

②广东率先实现了电子证照、电子签名和电子印章三大核心技术在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中的全景化应用,有效提升了政务服务效率。其中营商环境主题服务再升级,深圳已实现24小时在线申报、“秒批”即办。

③为了提升行人过街安全,深南华强路口实施了人行过街提升工程,创新使用增强式分隔柱,采用实心不锈钢,单根重量达到0.21吨。

④深圳交规新条例将于11月1日起正式实施,简化扣证扣车程序,交警可直接通知驾照停用、车辆停驶。

⑤市生态环境局昨日通报9月份全市74个街道PM2.5浓度排名情况,海山街道空气最优,PM2.5浓度为17.7微克/立方米;新湖街道PM2.5浓度为37.4微克/立方米,排名垫底。

⑥地铁5号线西延线于2019年8月13日开工建设,预计2025年建成通车。目前,线路前期工程施工正全力有序地展开。近日,建设路站传来捷报,建设路人行天桥顺利拆除,这将为下一步交通疏解奠定坚实基础。

⑦深圳科技馆(新馆)项目力争2019年年底开工建设,2023年12月底前,建筑工程竣工验收。2022年开展布展施工、展项安装工作,争取2023年底开馆试运行。

⑧注意啦!深圳近期有景点关闭,已经计划出行的小伙伴们千万别白跑一趟啦!自2019年10月14日起,东部华侨城茶溪谷景区进行升级改造,暂停开园,龙华观澜的版画基地现在也已经闭园,目前开园时间还没有确定。11月1日起大梅沙全部封闭,到2020年元旦假期前,才恢复部分区域开放。

⑨2019-2020年度深圳市少儿(大学生)医保统一申报期已于10月20日截止,首次参加深圳少儿医保的参保人,请及时绑定定点医疗机构,绑定生效后门诊就医方可享受刷社保卡记账待遇。  

⑩为非法牟利,嫌疑人将货车尾箱改装安放水罐及水管压缩机,暗地里低价承接一些住宅区的粪便污水转运业务,然后趁夜深人静时直接往路边的市政排水管道偷排。日前,龙岗警方闻警即动,循线布控,将涉案嫌疑人抓获。

天下事

①习近平向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致贺信。

②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美彼此“脱钩”和“关门”,既不理智,也不现实。与中国“脱钩”就是与机遇脱钩,与未来脱钩。

③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草案三审稿对法定婚龄暂不做修改,维持现行婚姻法规定的结婚年龄:男性不得早于二十二周岁,女性不得早于二十周岁。

④人社部表示,将取消死亡证明、直系亲属关系证明等42项证明事项材料。

⑤日前,第三代杂交晚稻测出亩产突破1000公斤,袁隆平院士表示将向亩产1333公斤的目标努力。

⑥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庆奎因严重违纪违法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⑦特朗普表示,美军将在叙利亚保留少量驻军以确保叙境内油田的“安全”。

⑧日本德仁天皇22日在皇居正殿“松之间”举行了“即位礼正殿之仪”,正式宣告日本第126代天皇即位。

⑨军运会第四个比赛日过后,中国队以54金、25银、15铜的成绩继续领跑奖牌榜。

⑩巴黎2024年奥运会组委会发布奥运会和残奥会会徽,奥运会和残奥会将使用同样的标志作为会徽,这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科技&财经

①工信部消息,目前,携号转网系统改造已经完成,正在全国范围内联调联测。11月底前全国范围内正式提供“携号转网”服务。

②央行发布报告称,我国成年人近九成拥有活跃账户,超八成使用电子支付。

③国家发展改革委22日消息,近期拟投资3亿元补贴符合条件的生猪规模化养殖场和种猪场。

④证监会发布消息称,将以优化基础性制度为根基,提升交易便利性和效率,降低交易成本,着力构建中长期资金“愿意来、留得住”的市场环境。

⑤2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668,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2个基点。

每日一图

2019年10月21日,华强北,一位拉货的人。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