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又一“韦博”?深圳一英语培训机构上月暂停营业至今未复课

2019-10-23 06:44来源:南方网

西文英语:公司已成立清算组负责学生学费善后事宜

自西文英语华联校区9月10日停止营业后,到目前为止,西文英语的微信公众号“WE西文英语”发了四篇推文。

9月16日推文说“公司管理不善,暂停营业。考虑到公司存在债权债务问题,现已成立清算小组。由该清算组负责债权债务的对接与后续处理。”

9月19日推文称“我司全体股东将积极配合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处理学生学费的善后事宜,近期我司将制定出妥善的处置方案。”

9月29日推文显示“目前我司已与多个教育机构就各位学生家长剩余课时的引流处置方案达成合作意向。请家长致电清算组,为进一步推进该引流方案以及征集意见。”

9月29日另一个推文介绍“为方便统计各位学生家长情况,请各位学生家长按照如下表格进行申报后通过微信方式发送给清算组。”

9月29日后,该公众号没有再更新,小南曾尝试电话联系西文英语有关负责人,但电话处于关机状态。

退费群里的周女士介绍,10月20日,西文英语提供了一份“英语培训课程三方协议书”,但上面很多条款都没有写清楚。西文英语委托的律师称,山姆大叔少儿英语愿意给西文英语的学员免费提供30节课程,但学员在西文英语其他剩余课时的解决方案,需自行和山姆大叔协商。

目前,辖区新安街道已介入协调,宝安公安分局镇南派出所也已介入调查。新安街道办称,西文英语正与多个教育机构协商,引流各位学员剩余课时到其他教育机构。小南也将继续跟进此事。

【撰文】苏国锐

【统筹】张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